秦始皇殉葬美女是何手段处死的?
2017-04-17 09:14:34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据文献记载推测,中国历史上殉葬美女最的帝王,是秦始皇嬴政秦二世在为其老子处理后事时,是如何处决秦始皇生前众多嫔妃的?这在史书上没有交代,成了一个历史谜团,但推测就是坑杀。《史记·秦始皇本纪》(卷六)记载,“葬既已下,或言工匠为机,臧皆知之,臧重即泄。大事毕,已臧,闭中羡,下外羡门,尽闭工匠臧者,无复出者。”这段话的大概意思是,灵柩下葬以后,有人对秦二世说,机关工匠们制造,他们随葬宝物都非常了解,如此贵重的宝物,早晚会被他们泄密。安葬大事完结,秦二世多了一个心眼,在珍贵宝物埋藏后,便立即封闭了墓道中门,随即又将墓道的外门放下来,把工匠和负责填放宝物的人全部封闭在墓道里边,没有人再能出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也是反盗墓手法中最为惨烈,也没有人性的一招——“活口坑杀”。胡亥究竟坑杀了多少活口,具体无数据。但可以想见,被灭口的不会是几十人,成千上万也极有可能。

  在早期帝王级葬事中,一般都会将工匠和知情人“坑杀”,美其名曰“殉葬”。传说当年慈禧下葬时,负责工程的大臣从工匠中挑选出81人负责封闭墓道等善后事宜。告诉工匠们,完事后从另一预先挖好的隧洞出去。工匠当时心就凉了,这是要灭口啊,据说有一个石便耍招侥幸活了下来。不论此事是真是假,从中透露的信息是有用的,清代皇家下葬时也注意反盗。

  这些工匠被坑杀殉葬,实在是太悲惨,太冤枉了。秦始皇殉葬的嫔妃,会不会以“坑杀”手段来处决?

  秦始皇的后宫是古代帝王中人数最为壮观的,他在灭了六国后,将六国后宫里的美女,也一并“接收”了。秦始皇后宫内可谓是真正的“美女如云”,因为美女太多,住的地方都没有,秦始皇还专门为这些美女建造了一两百里相连的华丽宫室,给她们居住,供自己戏乐。秦始皇一死,这些女人惨了。秦二世说,“先帝后宫非有子者,出焉不宜。”意思是,秦始皇后宫没有生育过的嫔妃,不宜放他们出去”。这些女人最后没有人能再活着,统统被处决殉葬。可以想见,当时决算的场面是十分十分恐怖的,恐怕哭得是地动山摇,闻者浑身发拌。

blob.png

网络配图

  到底有多少漂亮的女人殉葬了秦始皇?《史记》上也没有确数,司马迁春秋笔法,以“死者甚觽”一带而过。这四个字的意思,就是死的人很多,数量巨大。

  这些女人最后是怎么被处死的?如果带到“行刑室”,显然是很费事的,生前地位显赫的宫妃可能是这样的死法,死后以棺材收殓,随葬地宫。但绝大多数可能都享受不到这样的“死法”,最大的可能就是被坑杀,这种处决手段也是最省事、最能保留全尸体的方法!

  这种“坑杀”不会是挖个大坑,让这些女人站到坑里,或是将这些女人推进坑里,应该是以与秦始皇最后道别的理由,将这些嫔妃诱引进秦陵的地宫中的不同厢室,然后突然关室门,将这些可怜的女人永久封死在厢室内,秦二世说不宜放出去,也许就有这意思。

  有朝一日,秦陵被考古发掘了,可能就会真相大白。但我这种推测并不是凭空臆想,而是有根有据的。因为在先秦及三代时期,这样处决殉葬者的事例很多,也是常用手段。西汉时,出了一个“盗墓大王”——广川王刘去,刘去盗了等级很高的古墓。其中有一座是周代最后一位帝王周幽王的墓。周幽王的墓修得十分高大,墓门打开后,刘去发现,往下全是白垩土。这土实际是一种石炭岩石,有一丈多厚。刘去的手下费了老大的力气,才将挖去白垩土。再往下又看到了大量的云母石。

blob.png

网络配图

  再往下挖了一尺多深,意外看到的100多具尸体,纵横交错,相互枕靠,叠压在一起。其中只有一个男的,其余全是女的。有的坐着,有的躺着,有的站着,身上的衣服款式和活人穿得一样。

  周幽王地宫中出现这么多女人是一回事情?就应该是殉葬的女人。这些殉葬的女人形态、姿势各不相同,就是坑杀造成的。如果是之前处死的,应该是有规律地摆放,人不是乱七八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