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兵借道?秦始皇陵守墓大将刀劈楚霸王项羽
2017-04-18 11:27:03

     秦始皇统一华夏不过二三十年,被他寄予厚望的大秦王朝,便在各路起义军的攻击下,土崩瓦解,强大如斯,亦逃不过覆灭结局。如果秦始皇在骊山皇陵九泉之下,得知此消息的话,会不会气的从棺材板里蹦出来?

  秦始皇死后埋在骊山墓秦始皇陵。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临潼县城东5公里处的骊山北麓。秦始皇陵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寝。

2.jpg

网络配图

  骊山墓每年用工七十万人修建。留存的墓从外围看周长2000米,高达55米。内部装修极其奢华,以铜铸顶,以水银为河流湖海,并且满布机关,顶上有明珠做的日月星辰。秦始皇陵筑有内外两重夯土城垣,象征着都城的皇城和宫城。陵冢位于内城南部,呈覆斗形,现高51米,底边周长1700余米。据史料记载,秦陵中还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形制不同、内涵各异的陪葬坑和墓葬,现已探明的有4000多个。

  仅看秦始皇陵的兵马俑,可看出修建这座陵墓的百姓负担之重。并且,秦二世将建造陵墓的工匠在陵墓造成之后全部被活埋。

  秦始皇生前是想着祖宗基业传至万代的,不曾想,刚埋进土里,身子还没彻底凉透的始皇帝嬴政,马上就要遇到一个百余年来,前所未有的最重大危机!

  这个危机,比立世子时兄弟作祟还要危险,比登基执政大典时候朝臣嫪毐举兵作乱还要紧急,比削官仲父相国吕不韦还要复杂丛生,比统一六国调兵遣将还要权重,比身死于巡游途中沙丘还要危机四伏,因为大名鼎鼎的西楚霸王,已经带领十万楚军,攻破咸阳城,烧毁秦王宫及阿房宫后,带领着十万兵马,即刻朝骊山秦始皇陵奔去!

  万万没想到,秦始皇这位千古一帝,竟然死后也不得安生!

  不过秦始皇嬴政,可不是什么莽汉,能一统天下的雄主,能在安排身后事上马虎吗?

  绝对不能,此时,在前往骊山秦始皇陵的路上,埋伏了一队秦军之中最骁勇善战的人马,虽然只有八百人,但绝对不容小觑。

2.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驾前最锐兵士蒙常山,是大秦名门蒙家族人,自16岁时起,经年累月,寸步不离秦始皇十尺远,在大王身薨之后,这位年岁六十的大将军,依旧为始皇做护卫之将,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蒙常山率领八百人藏在骊山脚下的断肠路后,手势道:“再有一里地,楚军先锋大队人马将落于陷阱坑中,偏军左副将,你领一百人侧翼袭击,偏军右副将,你领一百人从断肠路后俯冲而下,偏军中副将,你领一百人身披树枝于山后嘶吼狂跑,务必把烟尘、马蹄声效给我弄起来,余下三百人,跟我正面和楚军相抗!”

  八百对十万,这是一场铁定没胜算的战斗,但蒙常山绝不肯弃先皇陵墓于不顾,他就算是率领最后一队秦军全部战死在骊山脚下,也要誓死捍卫秦将风骨,绝不给先君丢脸。

  一刻过后,楚军先锋一千人,全部折进险马坑里,与此同时,蒙常山举起巍巍大秦黑旗,从断肠路后虎啸一般冲锋而下。

  楚军前军将帅齐齐发愣,以为此处藏有千军万马,急忙下达军令,先锋军后退!

  消息传至项羽耳朵里,提起一只霸王金枪,跃于马上道:“竟还有秦军余孽,本将军全都把他们生剐了!”

  先锋军一万人,竟被秦军八百人冲散,溃不成军,各个击破,只见蒙常山振臂高呼道:“守墓军世受皇恩久矣,今番与我一同浴血奋战,报效先皇知遇之恩!”

2.jpg

网络配图

  “杀!杀!杀!”秦风威矣,竟见杀神白起军风!

  西楚霸王项羽提枪踏马而来,枪指蒙常山道:“本将军认得你,昔日护在始皇左右,本将军便欲取而代之,不想今天又撞见了,保管教你一起下去陪你的狗主子!”蒙常山怒不可遏,举刀直奔项羽。

  刀、枪击在一处,火光频起,而七百锐士,也已陷入疲态,楚军军师范增一眼看穿后山诡计,命令军士道:“合而围之,一个小小前秦小将,不足为虑!”

  正在蒙常山身竭力疲之时,天空陡坠乌云,风雷滚滚。

  只见辽阔的骊山皇陵,骤起无数烟尘,而那些烟尘,竟慢慢幻化成秦兵样子,为首一人,胯下高头大马,手中青锋宝剑,巍峨难抵!

  “是阴兵,是秦始皇的阴兵!”

  西楚霸王项羽在那位大将军身前,气势顿消,只见范增颤巍巍道:“百年前号为战神的秦将白起,一手斩杀六国百万雄兵!”

  蒙常山当即跪立在地,喊道:“末将拜见上将军!”

  白起大手一挥,无数阴兵从身后涌出,只见他喊道:“楚军十万,尽数坑杀!”

  一时间,项羽跌落马下,其余兵士尽皆四散而逃,而蒙常山,双眼一闭,战死于秦始皇陵之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