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明神宗儿子 却被李自成洗干净还煮着吃了

  明末的时候,各地的百姓再也忍受不了明朝的统治,爆发了大规模的起义。在众多起义军中,最著名的要数李自成领导的农民军了。李自成的军队中有许多的能人异士,自然也有厨艺高超的士兵。这些士兵曾经活活地将明朝的福王扔进锅里,煮熟了。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福王这个人。福王朱常洵是当时明神宗的第三个儿子,深得明神宗的喜爱。朱常洵也因为父皇的宠爱,在宫中横行霸道,而明神宗也并没有因此责备他,朱常洵也愈发飞扬跋扈。但是朱常洵并不满足于现状,他将目光瞄准了帝王之位,明神宗也有意想要将朱常洵封为太子,但是因为朝中大臣的反对,朱常洵最终还是没有登上太子之位。明神宗为了补偿这个儿子,便将朱常洵封为了福王,在他娶妻的时候,明神宗还特意拿出了三十万两黄金,一时之间,朱常洵风光无限。不仅如此,明神宗还为他在河南洛阳建造了十分豪华的王府,并且一次性给了他四万多顷的土地作为他的封地。河南在明朝的时候,十分的富裕,朱常洵来到河南后,更是暴露了自己的本性,他看到河南如此富饶,于是便仗着自己势大,疯狂地搜刮着河南百姓的财产,百姓们知道朱常洵势力大,都不敢反抗,只能任由他欺压。

  朱常洵常年养尊处优,身体也是十分肥胖,足足有三百斤重。来到河南后,更是连王府的大门都不出去了。对于河南那些漂亮的女子,不管人家愿不愿意,他都派人将她们强进王府,供自己享乐,满足自己的私欲。王府中每日都传出管乐之身,朱常洵在王府中喝着小酒,搂着美女,好不快活。在陕西省盗贼猖狂的时候,河南也爆发了饥荒,连续几年都极少下雨,蝗虫也随之而来,百姓没有粮食吃,更是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可是朱常洵却没有任何的表示,对于人民的疾苦不闻不问,仍旧在王府花天酒地,一如既往地搜刮着民众的钱财。各地征兵的部队经过河南省的时候,饥民遍地,官兵们的心里产生了很大的触动。可是当他们在洛阳的时候,亲眼见到朱常洵奢靡的生活,气愤地说:“这洛阳的王府都要比皇宫富裕了,皇上用百姓的钱来养着福王,却让我们这些官兵饿着肚子,冒着生命危险去前线打仗,这是多么地不公平啊。”

李自成

网络配图

  当时退休之后,在家里享清福的兵部尚书也多次来到王府,希望福王能够拿出一些钱财来救助那些灾民,可是福王却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对于钱财,就像他自己的命一样重要,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李自成等到自己的力量壮大了,于是便率领着几万大军一路攻到了洛阳。但是洛阳城坚固无比,起义军拿大炮攻打了一天,都没有将洛阳城攻破。城内的一些士兵早就对福王有了怨气,于是在傍晚的时候,几百个官兵在城墙上骑着马,大声呼喊着,想要打开城门,放起义军进来。

  总兵王听说洛阳城的士兵要反叛,连忙来到了洛阳,希望士兵们能够坚守城池。但是那些叛变的士兵根本不听,反而朝总兵王大叫:“王总兵,现在敌军已经攻到城墙下了,你还能拿我们怎么办呢?”反叛的官兵一拥而上,杀死了守城的几个士兵,有很多人看见数百个反叛的士兵,都惊地掉下了城墙。趁着洛阳城内一片混乱,起义军再次开始攻城,那些反叛的官兵将梯子放到了城墙下,帮助起义军登上城墙,洛阳城很快就被起义军攻陷了。福王的儿子在洛阳城陷落的时候,立即逃走了。可是肥胖的福王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只能带着自己的爱妃东躲西藏,可是他的身躯太过于肥胖,很快就被起义军抓住了。福王看见李自成,立即跪了下来,不住地磕头,希望李自成能够饶了他。李自成看着跪在地上的福王,心里有了主意,他让人将福王清洗干净,然后又从王府的后花园中抓了几只梅花鹿,准备将福王煮了。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李自成手下的起义军中有些人当过厨师,于是便自告奋勇地将福王的毛发都刮得一干二净,还将福王的指甲都拔了下来,又用专门的药水,灌进福王的肠子里,将他体内残留的粪便清洗干净。然后便将福王和梅花鹿一起扔进了大锅中。看着福王在滚烫的大锅中哭喊着,周围的士兵都笑了起来。福王扑腾地没力气了,于是便抓住了一只漂浮的梅花鹿,趴在上面休息,可是起义军立即用长矛戳他的胳膊,福王只能放开手,重新跌进了大锅中。等到煮熟以后,这一锅所谓的“福禄宴”被几千个士兵吃进了肚子里。

  事后,李自成又派人将王府中的金银珠宝都搬了出来,足足用马车拉了好几天才拉完,足以见朱常洵搜刮的财富是多么地巨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