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妾灭子?皇帝爹偏宠她竟到这个地步!

  明朝是个神奇的朝代,从老朱以一个要饭的身份登上九五之尊的宝座,到他的子子孙孙经历的那些荒诞不经的事,每一个帝王却都不能仅从他性格做事的一面来看,要小史说啊,人家复杂着咧。

  废话不多说了,马上开始今天的话题。

  话说,中国有句古话:“虎毒不食子”啊,可是呢,咱今就说说明朝的这俩皇帝,人家那真是为真爱不惜断子绝孙的节奏啊。

6d6a5e0agx6DaHMGukob8&690.jpg

网络配图

  咱先说说这第一个主人公,明宪宗朱见深,不知道大家对他熟不熟悉,小史有篇就写的他和万贵妃的真爱故事啊。朱见深宠爱比他大17岁的万贵妃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他自从被朱祁钰废立太子之衔后,一直被幽闭,期间,一直是宫女万氏照顾。

  当他当上皇帝后,如果不是两宫太后的反对,他早就立万氏为皇后了。虽然不能立万氏为后,朱见深已是把一人之下的贵妃之位给了万氏。

  万氏在后宫横行暴施,凡是怀孕的宫人都逼她们喝堕胎药,朱见深的儿子,也就是明孝宗,为防万氏,躲在密室六年,他的生母被晋封后就被万氏害死,他也因为儿时的苦,只活到三十来岁。

  小史想万氏这个女人,一来她比皇帝大17岁,没有宫中嫔妃的好年华;二来在幽闭中,她与宪宗琴瑟和鸣的,你只有我,我只有你,女人的嫉妒心和前后差距让她怨恨宪宗,也恨宫里那些企图勾引宪宗的女人。她疯狂了:我没有亲儿子,你也别想有!

  要说这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明宪宗依旧宠爱着万氏,依旧无视着他的孩子胎死腹中,甚至在大臣请求治罪万氏时,他还在想怎么为她开脱。

1.jpg

网络配图

  后世说宪宗,连自己的儿子都保不住,当真窝囊!也会有人同情宪宗和万氏的感情。可稚子何辜,要怨还是怨恨他们生不逢时吧!

  说完了明宪宗,说说咱这万历帝。他虽然没有他的第五代老子爷做的绝,但好歹同一个Y染色体,这有些基因还真就继承下来了。

  万历帝立太子之时,产生激烈争论,万历帝长子朱常洛为宫女王氏所生,及不受待见;宠妃郑贵妃所生的皇三子为万历所钟爱,郑氏和万历想立皇三子为太子。于是,朝臣劝阻,认为立嫡立长,万历呢,找各种借口拖延呗。

  朱常洛终于被册立为皇太子,那时,他已经20岁了。一般明朝皇帝结婚的年龄在16岁左右,他21岁册立太子妃,已是很晚的了。

  万历四十三年,郑贵妃及其父亲指示一半疯癫之人,去皇太子宫中梃击太子,此事败露之后,大臣们请求皇帝秉公处理。因为牵涉到郑贵妃,万历帝不愿事态进一步扩大,郑贵妃则日夜向万历帝哭诉,万历知道,事情发展到现在只有皇太子才能救自己的爱妃啊。

  于是,万历拉着郑贵妃去见皇太子,贵妃见了太子也是极力为自己开脱。坐在一旁的万历还忍不住哭了出来。皇太子温驯的性格决定了他不愿扩大事态。

2.jpg

网络配图

  同年五月,皇帝召见大臣,万历拉着皇太子的手说:“你有什么话,跟大臣都说出来,别顾忌。”

  皇太子说:“对于梃击一案,处决了那疯癫之人就行了,不必株连。”

  皇位之争引起的事情,中国历朝历代都有发生,这里,小史就只拿这两极具代表性的说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