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青楼女聂胜琼:作为头牌的她谁敢娶?
2017-04-18 16:27:37

  女人做小三,往往让人寒心,让人不齿。什么是小三?通过互联网流行起来的一个词,是对第三者的蔑称。第三者在中国法律上的含义是指背弃道德三观,凭自己个人喜好,肆意插足他人情感生活,破坏原有夫妻、家庭关系的人。不过做小三,做到极致,倘若能让原配为之动容,帮腔说好话,方才是真女人。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

  历史上的确有这样的人,此人名叫聂胜琼。聂胜琼,北宋都下名妓,生卒年不详。与李之问情笃。李归家分别后五日,她以《鹧鸪天》词寄之。李妻见词而喜,助夫娶回为妾。《全宋词》存其词一首,即《鹧鸪天》。记住这个名字,她不仅善于抓住男人的心,连男人老婆的心也抓得死死的。这个女人是宋朝人,当时是开封府的名妓。当时开封是北宋的首都,在北宋天上人间做买卖,居然做到了头牌,可见聂姑娘的本事可不是盖的。这聂姑娘不仅长相俊秀,而且很有文采,是个相当有小资情调的文学女青年。那时候的土豪,到东京开封府,第一样事情,就是看看聂胜琼,否则,就觉得很是丢人。

1-1F12014411JQ.jpg

网络配图

  聂姑娘当时年龄才刚二十,看过的男人数以千计,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看得多了,大多是纨绔子弟,便想找到一个可心的男人托付终身。无奈自己身边都是纨绔子弟,打情骂俏可以,可是看看都是些不可靠的人。

  聂姑娘不想做剩女,可是头牌妓女谁敢娶?

  其一,你有没有那个实力。取个高级妓女,你有这部分花销吗。这些女孩昔日穿的是绫罗绸缎,住的是高楼大厦,红得发紫的时候奴仆成群,如果你没有这份家业供她挥霍,那要趁早死了这份心。

  其二,你的父母同不同意。娶一个妓女做老婆,不管这个女孩再能干,在当时你敢和她去婚姻登记。你敢和她光明正大的去拜堂。人都是生活在现实中,你有好多亲眷,即使有时候你答应,你的亲友邻居未必能答应。

  其三,你有没有想过未来。你的孩子如果知道自己母亲以前是妓女,该做何想法?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不过聂姑娘是个有办法的人,既然找不着未婚的,不如看看已婚的。当时有个叫李之问,是礼部郎中,官不大,才正五品,和聂姑娘情投意合一来二去,居然发展成恋爱关系,李之问三十出头,平日温文尔雅,也喜欢作诗填词,可惜很少有佳句。正当二人打得火热的时候,朝廷一纸调令让李之问到外地任职,此时二人抱头痛哭,聂姑娘为李之问唱了一首送别的歌曲,真是情真真意绵绵,唱到动情处,又是一阵子激情相拥。

  可是总是这样也不是办法,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聂姑娘知道不牢牢抓住李之问的心,今后就再没有重逢的机会了。于是离别十天后,给李之问写了一首小词《鹧鸪天》:玉惨花愁出凤城,莲花楼下柳青青。尊前一唱阳关曲,别个人人第五程。寻好梦,梦难成。有谁知我此时情,枕前泪共阶前雨,隔个窗儿滴到明。

  李之问也是个多情种子,接到这封信,也是一边读,一边掉眼泪。随手就把这封信塞到自己的小书箱子。然后愁眉不展的回到家,当然最后还是被老婆发现,老婆一看这封情书,居然没有恼,还一个劲的叫好,这是谁写的,如此妙绝,于是毫不犹豫的拿出存款折银行卡,对丈夫说:老公,这么好的姑娘,上哪儿去找,赶紧把人家给赎回来,难得人家对你一片痴情。就这样,老李把小聂给赎了回来,居然婚后和老婆的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

1-1F12014413Q64.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聂姑娘脱下高档时装,换上平时衣服,对原配夫人早请示晚汇报,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就这样在李家二十年如一日的低调过日子,当然夫妻之间关系有滋有味,让人羡慕。两个女人,一个是能读懂女人的,一个是天生的聪慧女子,没有李之问,似乎她们姐俩也能和睦相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