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大的缺点就是不会说话把身边人都伤透了
2017-04-18 19:17:00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历史上,曹操有一个专有名词:“枭雄”,更有人用一个字总结他的一生:奸。但曹操也很冤枉,自己白手起家,拼死拼活,辛辛苦苦从一个孝廉做到了魏国的一把手,容易吗?这其中的艰辛谁能理解?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为什么总是不受人待见,并且没人念他的好呢?这一切都源于曹操那张不会说话的嘴。会说话的人总是成全别人,恶心自己;而老曹恰恰相反,恶心了别人,也没有成全自己,标准的损人不利己,你说可气不可气?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那句“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一句话伤了全天下人的心。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董卓大逆不道,把持朝政,淫乱后宫,可是满朝文武没有一个站出来敢说句公道话。关键时刻,曹操挺身而出,向大家宣布去刺杀董卓。可人家董卓也不是吃素的,结果没有成功,然后他就跑路了,半道上还遇到了个志同道合的陈宫

1.jpg

网络配图

  陈宫看曹操人不错,就没有把他抓起来,而且弃官和他一起跑路,想着从此辅佐曹操干一番大事业。于是他们一路跑一路躲,最后投奔到了吕伯奢家中,老吕人不错,盛情地款待了他们。可是曹操疑心重,认为老吕是想稳住他们去报官,一怒之下杀了吕伯奢一家。

  人杀完了他们也后悔了,因为他们发现人家是要杀猪款待他们,而不是绑他们去报官。曹操和陈宫都懊悔不已,可是曹操此时却说出一句“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话来,你说伤不伤人?

20170418141538_29d2cb09240de473cf8866b21c0ca6b9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本来陈宫是想保着曹操闯事业的,可是一听这话,心凉了半截,“我将谓曹操是好人,弃官跟他,原来是个狼心之徒!”从此远离曹操,宁死也不愿和他共事了。

  经过此事,曹操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而更不会说话了。就说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败仗——赤壁之战吧,老曹一意孤行,以为自己战无不胜,之前他灭袁绍、诛吕布、败刘备,哪一场仗不是打得漂漂亮亮的?这次挥师南下,一统中原,指日可待!可是曹操最终败了,败给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孙刘联军一把大火把曹操烧了个一败涂地,要不是在华容道上关羽放他一马,老曹就挂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