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潘金莲床上的男人:不是武大郎和西门庆
2017-04-19 09:50:03

  《金瓶梅》中与潘金莲亲密的男人不少,据说其中有一个人死在是她的床上,他是怎么死的?而第一个死在潘金莲床上的男人既不是武大郎也不是西门庆,而是那个仅在书中第一回出现的张大户。

2.jpg

网络配图

  张大户是清河县里的一个财主,他有家私万贯,房屋百间,只不过年过六旬,膝下尚无只儿片女,因此极为郁闷。老婆余氏见其状况,为了给他消愁解闷,特地买了两名年轻漂亮,能弹会唱的侍女伺候他,一个叫白玉莲,一个叫潘金莲。谁想这白玉莲是个短命鬼,没多久便呜呼哀哉死了,只剩下潘金莲一人,长到一十八岁,越发出落的脸衬桃花,眉湾新月,把一个一大把年纪的张大户迷糊地要不得。然而令张大户无奈的是,老婆余氏管家甚严,总没有机会把潘金莲这颗“嫩草”吃到口。不过,有句话说得好,“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这张大户时刻准备着,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老婆余氏外出赴宴,他遂把金莲叫入房中收用了。

  不料这件事很快便传到了余氏的耳朵里,余氏大怒之下,非把潘金莲赶离家门。张大户先是努力争取,然而争取无效,最后只好痛心割爱,将潘金莲免费并倒贴嫁妆嫁给了租赁自己房子的武大郎。

3.jpg

网络配图

  潘金莲看似嫁出去与了武大郎,而实际上还住在张大户家的房子里,这就为张大户与金莲私会提供了机会。而武大郎本就懦弱无能,还租赁(说是租赁,实际上张大户并不收他的房租)着张大户家的房子,再加上他也知道张大户把金莲这个花一样的女人嫁给他是为了什么,所以,即使武大郎偶尔撞见二人私会,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装作没看见。就这样,张大户、潘金莲朝来暮往,厮混了不少时日。

  然而好景并不长久,忽一日,张大户突然呜呼哀哉死了,原因是患上了阴寒之症。那么,什么是“阴寒之症”呢?张大户怎么会突然患上了此病呢?

  原来“阴寒之症”指的是寒性凝滞,阴寒之邪侵入人体,损伤阳气而导致的一种病症,也即是阴盛阳衰,说得再明白一点,这种病症跟“肾虚”差不多。

  其实在此之前,也就是张大户刚收用潘金莲之后,这种病症在张大户身上已经有所表现,就像书中说的那样:

4.jpg

网络配图

  自从张大户收用金莲之后,不觉身上便添了四五件病症,端的哪五件?第一腰便添疼,第二眼便添泪,第三耳便添聋,第四鼻便添涕,第五尿便添滴。还有一桩而不可说,白日间只是打盹,到晚来喷嚏也无数。

  张大户这几样病症,是“阴寒肾虚”的典型表现。然而,张大户并没自省,把年轻、精力旺盛的金莲“嫁”出去之后,还经常跟她厮混,再加上他本来已经一大把年纪,身体受得了才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