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未解之谜:武皇帝真的是残忍弑女的母亲?

  1.众所周知,武媚娘,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关于她,一直以来都有很大的争议,武则天的功绩,我们不予评说,今天主要说说武则天的女儿。

  关于武皇帝的女儿,被人熟知的就是那个刚出生还未感受这个世界就离世的可怜的孩子。很多电视剧和电影中都有这个桥段,武媚娘为陷害王皇后,亲手掐死自己的女儿。

网络配图

  这件事情真假与否已无从考察,但是后来武后又有了一个女儿,武皇帝对她是百般宠爱,绝不是一个残忍的母亲形象,这个女儿,就是险些祸害大唐的太平公主

  但太平公主并不是武皇帝唯一的女儿,除她之外,武皇帝还有一个女儿,只不过这个女儿不是亲生的,而是她认得干女儿,被称为是千金公主。

  按照辈分,千金公主应该是武媚娘的姑妈,她本是唐高祖李渊的女儿,唐太宗李世民的亲妹妹。缘何成为了武皇帝的干女儿?

  武皇帝当国,天下竦然,千金公主不惜降低辈分,认比自己小十几岁的武则天为母,一则为了保命,二则有阿谀奉承之嫌疑。

  不过武则天对千金公主不薄,视为己出。

  武则天有个著名的男宠,堪称是中国历史上最牛的面首,那就是千金公主送给武皇的。

网络配图

  薛怀义,本命冯小宝,本是市井流氓,之所以能成为武则天的第一面首,都是千金公主的功劳。他原本是千金公主的男宠,为了讨好武则天,遂将其献上。

  2.只要提起诸葛孔明,几乎所有人脑海中都能立刻刻画出他手持羽扇,头戴纶巾的形象,他是千古名相的典范。

  作为一个工作天才,诸葛孔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四十六岁才有了孩子,那就是他的长子诸葛瞻。诸葛瞻虽然实际上是孔明先生的长子,但是在名义上,诸葛先生的长子却另有其人,那就是诸葛乔

  诸葛乔实际上市孔明先生的侄子,是孔明先生的大哥过继给他的,是诸葛亮名义上正式的长子,这样算的话,诸葛瞻只能是次子。不过因为诸葛乔去世的早,当时的诸葛瞻只有一岁,都认为他是孔明先生的长子。

  3.南北朝、隋唐时期,扬州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之一。“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顾名思义,反映的就是扬州繁华景象。这两句写的非常的潇洒飘逸,和李白的很多诗歌极其相似,于是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李白写的诗句。事实上,这是一个故事,早在唐朝二百多年前就出现了。

网络配图

  南朝梁时期,有个文人叫做殷芸,他写了一部《小说》,此小说非彼小说,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小说》,后来也称为殷芸小说。其中记载了一个故事,说是几个人聊天,其中有一个人提到想到扬州做刺史,当时的扬州是极为有名的,于是就有另一个人说到: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不是下扬州,而是上扬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