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被气死的吗?揭秘古代皇帝最离奇死法!
2017-04-20 15:48:33

  古往今来,对于高高在上至尊无上的皇帝之位,不知道有多少人觊觎!不管是去哪里甚至上厕所都会有大批保镖侍卫跟随。

  即使被保护的很安全,但是他们的死因让人发笑。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被雷劈死的皇帝

  武乙(?―公元前1113年),子姓,名瞿,商王庚丁之子,商朝君主。康丁死后于前1147年继位,在位35年,卒于公元前1113年,死后由其子文丁继位。

  武乙作为商代后期的一个重要君王,努力挽救国势,但是成效不大。他在神权政治向王权政治转变过程中起到了表率作用,但是他生性残暴,贪于享受,被后人评为昏庸残暴的君王。

  传说武乙是个无神论者,不敬天地不敬鬼神。不过上天好像对他很不公平,一次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黄河与渭河之间)打猎,晴天白日里忽然来了一个霹雳,不偏不倚击中武乙,武乙当场倒地身亡。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有一些学者认为,此说很有可能是仇恨武乙的巫师们编造出来贬低武乙的。从武乙晚年经常用兵于渭水流域的史料来分析,他可能死于征伐西方方国部落的战斗中。

  二、掉进粪坑呛死的皇帝

  晋景公,姬姓,名獳,一名据。生年不祥,是中国春秋时代诸侯国晋国的一位君主。为晋文公之孙、晋成公之子。于前599年继其父晋成公在位,晋景公曾被楚国打败,使楚庄王成为霸主,不过晋景公亦曾攻败齐国。

  《左传》只用了一句话记录晋景公的死:“将食,涨,如厕,陷而卒”,意思是说晋景公吃了碗麦粥,突然觉得肚子涨,于是就去上厕所,结果一阵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厕所内,活活被大粪呛死。

20151121183535_C3BYa.jpg

网络配图

  三、因皇后红杏出墙而被气死的皇帝

  魏孝文帝拓跋宏(467年10月13日-499年4月26日),是献文帝拓跋弘的长子,北魏王朝的第六位皇帝,原名拓跋宏,后改为元宏。他是杰出的政治家、改革家,即位时仅5岁,公元490年亲政。

  作为南北朝时期最有作为的皇帝,他对北魏和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不过,拓跋宏仅仅活了33岁就离开了人世,史料称他是知道皇后偷情被活活气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