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士一世改革内容 大流士一世生平简介
2017-04-20 18:33:55

  大流士一世做为古波斯帝国的一代霸主,自统治王权以来,一直致力于巩固王权,想要以此达到自己可以长久统治波斯的目的,因而在战乱之时平定诸国,在稍事稳定之后,大流世一士的改革也就开始了,那么大流士一世改革内容都有哪些呢?  

大流士一世(中)画像

  大流士一世(中)画像

  大流士一世改革内容是相当的丰富,从制定各省的贡赋,到宗教的管理,再到货币的统一以及军事方面的一系列改革等。这些改革一方面为了促进各国间的文明和经济交流,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赢取更多的臣民。大流士在位期间,也曾广修渠道,开通航运,这些惠民政策的施使,使得大流士在位期间,古代波斯帝国的确是盛极一时

  而大流士一世在位做的最重要的改革还是政权系统的集权化,这种强化管理的方法使得大流士大大方便了自己对于国家的治理。虽然是奴隶制国家,但是除了武力上的控制之外,还需要做到软硬兼施才能更好的收买民心,所以大流士一世在宗教管理上也是面面俱到。他把琐罗亚斯德教做为古波斯帝国的国教,这样一来民从在精神上有所寄托,也就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巩固王权的作用。

  大流士一世改革内容大致就是如此,虽然看起来了了几笔,但在当时实施起来也是非常的不容易的。如果没有一颗远见卓识的心和强硬的手腕,可能很多改革根本就无法进行下去,所以说大流士皇帝真的是历史上不可多得的一位英明君主。 

  大流士一世生平简介

  在历史的进程中,有这么一位帝王被称为影响了世界的历史进程,他建立的帝国对世界的影响是巨大的,他所开创的帝国制度,影响了后来亚历山大帝国,罗马帝国等这世界性帝国,那么这位具有巨大影响的帝王是谁呢?他就是大流士一世,他的一生有着怎样的辉煌的举措,下文是对大流士一世简介。  

大流士一世雕像

  大流士一世雕像

  公元前525年,大流士一世随军征战埃及,任万人不死军的总指挥,由于国内发生政变,君主征战回国途中病逝,大流士一世趁机杀死政变的领袖,镇压起义,登上了君主之位。在他继位后不到的一年的时间内,通过不断征战,大流士一世使得庞大的波斯帝国重新统一。面对如此庞大的帝国,如何统治这么大的帝国,大流士一世并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因此大流士以大统一,小自治为原则,管理这个庞大的帝国,建立了行省制,货币税收制度等具有开创性的制度,这些制度影响了世界,对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是对大流士一世简介。

  大流士一世是波斯帝国的最伟大的君主,也是世界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历史对于大流士一世有着很高的评价,这是由于大流士一世建立的波斯帝国对世界的影响巨大。但是近乎完美的大流士一世却由于晚年对希腊战争的失利而留下了遗憾。大流士一世发动的希波战争,导致了希腊各城邦之间的混战,这最终导致了古希腊文明的衰落,以上是对大流士一世简介。 

  大流士一世改革的作用是什么

  出身于波斯人阿契美尼德家族支系的大流士一世是波斯帝国的国王,更是世界上著名的政治家之一。在关于大流士一世的史料记载中,有重点提到大流士一世在历史上的主要成就。作为三大成就之一的大流士改革的作用,和统一波斯帝国、发动十八次大战役一样在大流士一世的人生历程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大流士一世画像

  大流士一世画像

  作为波斯帝国的第三代君主,继位之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大流士一世就先后发动了十八次战役,不仅铲除了已经分裂的八大势力的首领,而且还将地大物博的波斯帝国重新统一为一个整体。踌躇满志的大流士一世不安于现有的成就,他巡回各地,体察民情,并进行了大流士改革。受大流士一世改革的作用的影响,臣民得以安居乐业,经济得以繁荣发展。

  大流士一世改革的作用在于它的历史意义。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巩固了波斯帝国自身的统治,同时还为领土的扩张和对外侵略提供了有利条件。大流士一世从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赋税制度、宗教和民事等多个方面着手进行改革。同时,就像秦始皇在统一六国之后,对货币和度量衡进行统一调整一样,大流士一世也统一了货币和度量衡。经过这一系列的改革,重新统一的波斯帝国彻底改变了原来的模样,从此走向稳定发展的道路。这也为大流士一世进一步对外扩张奠定了物质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