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卫生巾吗?古代女人来大姨妈怎么办?
2017-04-21 13:59:25

  古代有卫生巾吗?古代女人来大姨妈怎么办?

  解释:妇女行经期所束之布。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出处:明 李时珍 《本草纲目·人·妇女月水附月经衣》﹝附方﹞:“女劳黄疸:气短声沉,用女人月经布和血衣烧灰,酒服方寸匕,一日再服,三日瘥。”

  古代有卫生巾吗?古代女人来大姨妈怎么办?

  以前没有卫生棉,那月经布是抛弃式的,还是重复使用?

1.jpg

网络配图

  古代妇女身上最长的东西,除了头发、裹脚布,就数“月经布”了。

  月经布是一根长布条,用于“大姨妈”来时紧紧包裹下体。但是,由于古代妇女参加体力劳动比较频繁,所以依然难免“见红”。

  此外,因为中国向来崇尚节俭,使用过的布条还是会经过清洗后重复使用。

u=2405552155,621687106&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大姨妈期间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