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让韩信受胯下之辱的屠夫后来怎么样了?
2017-04-21 14:16:59 韩信 项羽 刘邦

  韩信这个人的性格不像刘邦那样随和,平时看着一副十分高傲的样子,看人的眼光也往往带着几分不屑的感觉。这并不是说他就真的看不起众人,而是可能他在内心之中,确实自恃甚高,因此,才会自然而然地在眼神中表露了出来。

  他这样的性格,也曾经给他招致了许多的麻烦。最为人们广为流传的,就是他曾经受到了一个屠夫的胯下之辱。

  当时韩信在淮阴的时候,整天佩着一把剑。他平时在街上行走的时候,看上去也是一副怀才不遇的样子,对别人爱搭不理。如果了解韩信的才能,那么人们就会觉得他这样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许多普通的老百姓,自然是没有这样的眼光的。

2.jpg

网络配图

  他们只是觉得韩信这人不合群,饭都吃不饱还一副高傲的模样,十分看不惯。在看不惯韩信的人群中,有一群恶少。

  有一天,这些恶少决定来戏弄一下韩信,挫一挫他的傲慢之气。恶少找到韩信说,你天天带着把剑在街上晃荡,是想跟人打架吗?要是你有胆量,就跟我们打一架。要是你没有胆量,那就从我们的胯下钻过去。韩信听了之后,并没有理会。

  当时有一个满脸横肉的屠夫,他看到韩信这副样子,就得意地站在路当中,说过来钻。

韩信

网络配图

  看了看这帮人的嚣张嘴脸,韩信并不愿意和他们一般见识。现在的情形,要么和对方打一架,这样一来,闹出人命是少不了的。要不然,就从他们的胯下钻过去,暂时忍辱。

  韩信在权衡了之后,最后选择了从那个屠夫的胯下钻过去。在众人的哈哈大笑中,他起身离去,并未多发一言。

  多年之后,韩信已经成为上将军,权势熏天,手中掌握着重兵。这个时候,他想起了当年的胯下之辱。于是,他派人找到了那个屠夫。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韩信的意思是,对于当年的事情并不介意,不会怪罪屠夫。不过,屠夫却以为韩信要报当年的一箭之仇。他想了想,与其受到韩信的侮辱,不如自行了断,不过结果没有自杀,反而受到韩信的召见,韩信见了他还深感亲切,意料之外的还给屠夫封了个小官,这是当时韩信所有部下都难以理解的。

  多年后屠夫跟着韩信征战,获得了一个官爵。有的部下问韩信为什么不报仇。韩信说:那个人是个勇士啊,当年我带剑过街,他当街羞辱我,我完全可以杀死他,可他就是不让我过,说明他是个很有胆量的人啊。这点也足见韩信识人用人的能力让他成为了一代大将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