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家三兄弟分别扶持三个国家是阴谋?
2017-04-21 15:02:1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三兄弟,诸葛三兄弟谁更胜一筹?诸葛家三兄弟分别扶持三个国家是阴谋?三国时期,诸葛家一直“妄图”以一家之力掌控天下,诸葛亮扶持着刘备诸葛瑾扶持着孙权诸葛诞则扶持着曹家。我们不得不怀疑,诸葛家是否在下着一盘大棋?而相比同样作为三国时期权重家族之一的司马家,司马懿和司马朗却皆效力于曹家,三国末期最后的胜者也是司马家,这可以说是诸葛家的失算?

1.jpg

网络配图

  诸葛兄弟都是绝顶聪明之人,他们都知道事君如伴虎的道理,如果某一位得罪了主子,主子一发怒,轻则“穿小鞋”,“扣帽子”,重则蹲监牢,满门抄斩。你想,如果三兄弟同朝共事,一人有罪,三人皆斩,岂不是绝了诸葛之后么? 诸葛三兄弟各为其主,此乃狡兔三窟之计也。

  既或主子是圣明的,三个同等才华的人,同事一主,犹如一山藏三虎,必将互相排斥,以致互相残杀,此乃我国“文人相轻”之传统也。俗话说,只有好同学,好同乡,没有好同事。做朋友、做兄弟当然好,如何容得你同朝共事呢?一个中国人比一个日本人强,十个中国人就比十个日本人弱。为了不使兄弟反目为仇,三兄弟不得不各奔东西,自保前程。

74ff151cb27d402f8c2bbe01a8fde20e_th.jpg

网络配图

  如果三兄弟精诚团结,抱成一团,合力辅佐,那可能更为危险。试想,三个能力超群的人,本身就会引起同僚的妒嫉,就是最圣明的主子,也会因你德高震主而对你有所防范,如果某一奸臣小人告上一阴状,说你拉帮结派,试图谋反,三兄弟岂不是命丧黄泉。

  聪明的诸葛三兄弟,尽管有雄才大略,决胜千里;尽管有管晏之才,治国安邦,但左思右想,终不能有万全齐美之良方,只好各走各路,各为其主。诸葛三兄弟均为人之豪杰,名垂千古,但手足终无团聚之日,岂不悲哉!

  魏、蜀、吴三分天下,当朝天下大乱,怪事怪人颇多,而尤以诸葛三兄弟甚异之。诸葛亮事刘备,为蜀之丞相,威播四海,青史留名;诸葛瑾事东吴,拜大将军,左都护,领豫州牧;诸葛诞事曹魏,官至御史中丞、尚书,出为杨州刺史,加昭武将军。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诸葛三兄弟,分别在三个敌对的阵营中,各为其主,都成就了一番事业,表现出各自出类拔萃的才华。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互不往来,忠心耿耿,各保其主。建安二十年,孙权派诸葛瑾出使蜀国通好刘备,按常理,他完全可以利用公差之便与其弟诸葛亮叙叙手足之情,但他与其弟诸葛亮“俱公会相见,退无私面”。诸葛兄弟的公心、忠心由此可见一斑。

  既然三兄弟都是德才兼备,当世之奇才,那为什么三人不联手合力,共同辅佐某一位主子,而成就更大的事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