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络人心的方式,宋江仅一点便稳胜晁盖

  宋江能当上梁山老大真是不容易,他的权谋之术,笼络人心这一套玩的是登峰造极。就连他的老父亲,宋太公都成了他手中的棋子。权谋家为笼络人心使得招数不少,但是能做到宋江那样的极少。宋江老父亲的出马使宋江在晁宋江二人的政治斗争中稳操胜券。

宋江

网络配图

  有人活宋江笼络人心的方式方法很简单,无非就是钱、孝、仁、义。但是,在我看来宋江比晁盖厉害的一点就是将孝字运用的淋漓尽致。宋江将一个孝字打造成自己的一张名片,通过宣扬自己的孝,并且帮助好汉成为孝子。梁山好汉都是孝子,都是好丈夫、好父亲。家人的安危,牵动着他们的心。家人,对每一个人都是最重要的。笼络了好汉父母的心,自然而然就笼络梁山好汉的心。像朱仝徐宁本不想上梁山,但当得知父母妻儿都被接上梁山,并且照顾得无微不至便果断的上来了。

宋江

网络配图

  梁山好汉的家属刚上梁山首先接触的便是宋太公,宋太公维护各家之间的关系还是次要的,他的主要任务是帮宋江笼络人心。好汉们回家,家人会说宋太公如何如何照顾他们。宋太公又是宋江的爹,好汉们便会想到宋江。这样宋江的地位在好汉心中当然增加了一分,宋江的名望也就提高了。

宋江

网络配图

   晁盖、宋江都是义薄云天,都把好汉们当自家兄弟,可宋江多笼络了好汉们的家属。久而久之,宋江的号召力、影响力,都会超过晁盖。那时,梁山老大是谁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好汉们只认宋江。

  宋江将父亲这一张牌打的极好。宋太公是宋江笼络人心的另一条线。这条线在大后方,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仅仅这一点使得宋江与晁盖的斗争注定晁盖要惨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