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维米尔的简介 维米尔的艺术特点
2017-04-21 17:33:37

  约翰内斯·维米尔是一位荷兰的画家,主要擅长风俗画,出生于1632年,因为出色的成就和独特的风格,约翰内斯·维米尔被人们称为是荷兰小画派的杰出代表画家之一。他的代表作有《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和《天文学家》等等。  

约翰内斯维米尔的简介 维米尔的艺术特点

  维米尔作品《天文学家》

  约翰内斯·维米尔出生在一个画商家庭中,他后来也继承了这个事业,一方面自己会创造和绘画,另一方面又是个小画商。21岁的时候,他曾经做过公会的领导人,而且他的画技在当时也算是小有声誉。但是维米尔的生活却是一直比较贫困,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他的子女实在太多了。所以他只能不断的出售作品来维持生活。

  约翰内斯·维米尔的生活其实并不是轻松的,而在这之后的防御法兰西的战争又让维米尔更加劳累,而生活没有保障的他再次陷入了极端的困境中去,在这样困苦的时候,维米尔去世了。在他43岁的生活中,其实创造了许多的作品,但是大部分都用来交换生活费用了,在他去世之后维米尔的作品也不知流向了何处,一直到19世纪才有人重新发现他的作品,这样才使的约翰内斯·维米尔这位杰出的画家不至于被埋没。

  后来很多的维米尔的画作流传出来,经过专业的鉴定之后,终于确定了其中34幅真品,其余的则都是别人伪造的赝品,在这些真迹当中,大多数都是描绘日常生活的画作,也被称为是风俗画,而且在这些风俗画中大多数都是以普通的家庭妇女为主要人物。 

  画家维米尔是哪国的

  维米尔是一位特殊的小画派画家,说他特殊主要是因为在他有生年间,他的名声并不是特别的出众,当他去世之后,他的作品和名声很快就被淹没在时间中,直达十九世纪中期,人们才反应过来,维米尔是难得的人才,可是他却已经离开人世那么久,并且大多数的作品都已经失传。那么画家维米尔是哪国的人呢?  

约翰内斯维米尔的简介 维米尔的艺术特点

  维米尔作品《窗前读信的少女》

  维米尔比较擅长描绘平时生活的世俗画,虽然在他的作品中也有风景类的,但是还是占得很小的比例,而因为维米尔的风俗画,描绘细致,内容朴素但是气氛温馨,所以维米尔也被称为是荷兰小画派的画家,那么画家维米尔是哪国的人就非常清晰了。维米尔1632年出生在荷兰的德夫特,所以画家维米尔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荷兰人。

  维米尔的一生的时光都生活在荷兰德夫特,他在创作绘画的同时还做着画商的生意,但是维米尔的生活还是比较困难的。虽然维米尔在那个时期留下来的资料并不算多,但是可以知道的是他总是依靠着出售作品来维持生活,并且和岳母一家人住在一起,他在4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而在他生前的最后时光,法兰西战争已经打响,战争之下,荷兰人民的生活一片混乱,不仅人人自危,而且战争造成了中产阶级资产已经很快的衰竭了,维米尔正是在荷兰生灵涂炭的时候去世的。

  他在荷兰出生,而且又在荷兰去世。他一生的画作都是在荷兰创作出的,画家维米尔正是一个纯粹的荷兰人。 

  维米尔的作品

  维米尔是一位被埋没了多年的杰出作家,在他生前虽然在画坛也算是小有名气,但是真正的成名却是在他逝世很久之后,而且在他生前生活比较困苦,大多数维米尔的作品都用来换取生活费用,这也使得后世中维米尔的作品非常的稀少。  

约翰内斯维米尔的简介 维米尔的艺术特点

  维米尔的作品《读信的蓝衣女子》

  维米尔的作品中大多数都是记述生活的风俗画,在这些作品中,又以普通的家庭妇女作为主要形象。而且他比较喜欢画忙碌着的仆人,例如《花边女工》就是以一个普通的女人作为主体,这是维米尔非常出色的一幅作品,本来是描绘一个正在做编织的女工,将她那种专注和平实的表情描绘的淋漓尽致,并且以一种非常诗意的效果呈现出来,给人们带来一种唯美的感受。维米尔的这部作品和其他人很不相同,他习惯运用比较极端的感光来表示描述光线的强弱,而且将色彩组合的非常协调,而其中的光感更是与众不同

  在《花边女工》中,其实那个模特只是个打扮成女工的人,但是通过维米尔的绘画,她看上去显得非常质朴和平和,丝毫感受不到画中女子会有其他的身份,由此可见维米尔的作品是非常出色的。尽管他的一生都是靠卖画生存,日子过的并不富裕,可是每一幅画,维米尔都会真心对待,而在维米尔的作品中,也能让人们感受到他真实的内心。

  除此之外在维米尔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光线的微妙变化,这种光的色彩,仿佛是他内心独特的思考,透过维米尔的作品很多人都可以看到他的内心,他喜欢绘画,并且用一切自己可以付出的东西坚持着绘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