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瓦乔是同性恋吗 卡拉瓦乔艺术成就如何
2017-04-21 17:36:10

  卡拉瓦乔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后著名的艺术家,他的叛逆精神和对艺术的革新精神都被后世所推崇,虽然在当时,卡拉瓦乔的作品并没有受到人们的尊重和欣赏,但是在17世纪初的时候,卡拉瓦乔的画确实给当时的艺术界带来了新的高度和方向。但是人们提起卡拉瓦乔,除了他的艺术特色之外,也将卡拉瓦乔同性恋这个词提了起来。那么卡拉瓦乔同性恋是真的吗?  

卡拉瓦乔是同性恋吗 卡拉瓦乔艺术成就

  卡拉瓦乔自画像

  卡拉瓦乔到底是不是同性恋,这个问题几乎可以得到肯定的回答,是的,卡拉瓦乔是个同性恋。当然,这只是后世推测的,主要还是从卡拉瓦乔的作品中凸显出来的。首先在他的世俗作品当中,并没有画过任何一个具有明显女性特征的人物,而像是裸露身体的女人则更是不存在了。相反,人们看到的大多数都是半裸的男人形象,而且许多男孩子在画中,都是微侧着头,然后半张着嘴,描写细致独特不说,还具有明显的诱惑性,这也就让卡拉瓦乔同性恋这个说法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人们说卡拉瓦乔同性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曾经有一个感情非常好的模特,这个人就是马里奥•明尼蒂,据说两个人的关系非常亲密,而且当时一直一起住在主教的宫中,后来在卡拉瓦乔流亡的时候,还曾经在异地相逢。其实也曾经有人说过,那位收留他们的主教大人也和卡拉瓦乔一样是同性恋。但是和卡拉瓦乔有没有关系就不一定了。

  其实还有很多传言说,当时卡拉瓦乔流亡是因为一个妓女,而这样的说法直接反驳了卡拉瓦乔是同性恋,但是真实情况如何却没有人说的清。 

  卡拉瓦乔艺术成就

  卡拉瓦乔的一生不论是生活中还是艺术上,他都是一个充满了叛逆精神的革新人士,同时作为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画家,可是在当时却不能得到应有的地位和尊重,其实卡拉瓦乔也是十分苦闷的。但是后来人们发现卡拉瓦乔艺术成就其实是非常高的,对后世产生的影响也逐渐凸显出来。那么卡拉瓦乔艺术成就是什么呢?  

卡拉瓦乔是同性恋吗 卡拉瓦乔艺术成就

  卡拉瓦乔图片

  卡拉瓦乔的作品主要是关注那些被压迫被欺辱的受害者们,在卡拉瓦乔笔下,他们衣着朴素,可是内心却是苦闷的,其实卡拉瓦乔也是这样的人,他的才华在当时并没有人重视,反而觉得他的叛逆带着孤傲不羁的色彩,是不安分,也是挑衅,卡拉瓦乔的叛逆和革新是他成为当时意大利巴洛克绘画的主要代表人物,而到了17世纪初的时候,人们陡然发现,这个艺术水平一流的艺术家,卡拉瓦乔艺术成就居然如此巨大,甚至对当时的欧洲都产生了影响。

  卡拉瓦乔的艺术成就还在于在绘画的表现风格和方式上也做出了创新。暗绘风格就是从卡拉瓦乔流行起来的,他运用光线强弱的对比,将画面主要部分凸显出来,这种创新是非常独特新颖的。而且卡拉瓦乔作品中所显示出来的那种,对宗教主义的讽刺也具有很鲜明的现实主义风格。他的艺术成就虽然在当时社会得不到人们的承认,可是如今看来,他的超前意识,他的真实和叛逆,对整个欧洲影响是巨大的,而且也开了现实主义和写实主义的开端。 

  卡拉瓦乔艺术特色

  16世纪末一直到17世纪初的这段时间里,卡拉瓦乔是现实主义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也是他将现实主义艺术再次推广开来,甚至将影响范围扩大至整个欧洲。卡拉瓦乔艺术特色鲜明,而且还具有明显的民主意识,他的思想其实是和当时的社会有着莫大的关系,而卡拉瓦乔艺术特色也对后一辈的艺术家产生了不可低估的影响。  

卡拉瓦乔是同性恋吗 卡拉瓦乔艺术成就

  卡拉瓦乔图片

  卡拉瓦乔的艺术特色还有着叛逆的情绪,其实这和当时他的生活环境有关,当时他处于被忽视的地位,没有人关注过他,这促使卡拉瓦乔的社会地位也比较低下,这样一来,卡拉瓦乔就将内心长期压抑的情绪化作了叛逆,从而融入到自己的艺术之中。也许是和卡拉瓦多的社会地位有关,他的作品总是关注被压迫或者受害者的形象,所以卡拉瓦乔得到艺术特色中具有怀疑和批判的风格。用自己的思想大胆的批判社会的黑暗和被压迫者的苦闷。

  另外,卡拉瓦乔的艺术还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也就是非常的质朴,在他的艺术作品中更多的都是把流浪汉或者农民等普通的人物形象刻画出来,例如《使徒马太和天使》,这里面的马太就是一个农民的形象,而写实也算是卡拉瓦乔的艺术特色之一,将这种来源于生活的形象直接勾勒出来不管是平凡的衣着,还是苦闷的表情,都给卡拉瓦乔的作品增添了独特的气息。这样一来,不仅是卡拉瓦艺术作品具有了独特的风格特点,而且也成为了后世艺术家们追求的目标和学习的楷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