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皇后不为人知故事:身为皇后死后惨遭剖腹
2017-04-23 09:00:10

  清朝三百余年,历经12位皇帝同治皇帝是咸丰帝的长子,咸丰死后,他顺理成章的继承了皇位。

  今天要讲的就是同治的皇后:孝哲毅皇后阿鲁特氏。

  阿鲁特氏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她是蒙古正旗人,出身于书香门第,她的祖父赛尚阿是大学士,父亲崇琦是状元。同治十一年,阿鲁特氏被册封为皇后。

  同治皇后可能不是历史上死的最惨的皇后,但她一定是死后最惨的皇后。

3.jpg

网络配图

  清朝后期,皇权式微,权力基本上是慈禧一个人在总揽。载淳即位后的第二年,就基本上没有什么权力了,慈禧的强势让年轻自负的载淳不甘受辱,不到两年就死了。

  载淳死后,阿鲁特氏的处境就变得十分尴尬,作为皇嫂,她既不是皇太后,又失去了昔日的权力和地位。后来光绪继位以后,她的处境更加尴尬,再加上慈禧的残暴和专横,她深感自己前程渺茫,处境危险,于光绪元年二月二十日,在宫中自杀,死的时候才22岁。

2.jpg

网络配图

  同治皇后自杀,整个朝廷都震惊了,都在为她惋惜。

  阿鲁特氏死后,她和同治帝的梓宫暂安于东陵的隆福寺,1886年,同治帝和同治皇后被一同葬入东陵界内的惠陵地宫。

  意想不到的是,六十年后,1945年,同治帝后的惠陵竟然被盗。同治皇后阿鲁特氏,衣服被剥光,腹部被剖开,场景惨不忍睹。据目睹皇后尸身者的描述,赤身露体的同治皇后,躺在墓室的东南角,仰身向上,长发披散,微闭着双眼,但面容还没有被毁坏,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1.jpg

网络配图

  可是不能忍的是,她的腹部却被剖开,肠子什么的流淌在地上,为什么皇后尸体惨遭大开膛呢?只因世间传说同治的皇后是吞金自杀而死,腹中应该有宝,盗墓者如此惨绝人寰的做法,竟是为了要得到当年皇后吞于腹中并被致于死命的一点点黄金!

  为了金钱丧失良心的盗墓者盗匪竟然对一个已死之人下此毒手,真是天理难容。

  上天对他们是不公的,一对生前境遇悲惨的男女,在死后又遭受这种非难,实在是人间悲剧!让人悲天长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