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竟然是个“杀人犯”?
2017-04-23 09:12:44 曹雪芹 雍正 康熙

  曹雪芹我们大家都知道,他是《红楼梦》的作者。可是这竺香玉是谁呀?他们两个人为什么会合谋毒死雍正皇帝呢?

  霍国玲、霍纪平姐弟二人都不是搞文史研究的。他们是从喜欢读《红楼梦》、抄录俞平伯辑的《脂砚斋红楼梦辑评》开始的。当他们把《红楼梦》中的所有诗词歌赋全部背诵出来,当他们把一部500多页的“脂批”,全部抄录到《红》书的相应位置上的时候,他们豁然开朗了。从“脂批”的暗示中,他们读出了小说背后隐藏着的历史,确切地说,是清宫秘史!

1.jpg

网络配图

  他们从书中解析出:林黛玉的真名叫竺香玉,而金陵十二钗其实全部是竺香玉的分身,换言之,竺香玉一人就是全部的十二钗;竺香玉本来是曹雪芹的恋人,后来进入宫中成了雍正皇帝的后妃。

  再后来,曹雪芹想念恋人,就找了一个差事混入宫中,与竺香玉合谋,用丹药将雍正皇帝毒死。

  问题在于,霍国玲、霍纪平姐弟二人的观点是否可信呢?

  完全不可信!

2.jpg

网络配图

  根据《清史稿》记载,在雍正皇帝生前,他的皇后只有一位:孝敬宪皇后。这个孝敬宪皇后姓乌拉那拉氏,是内大臣费扬古的女儿,早在雍正皇帝为皇子的时候,康熙皇帝册封她为嫡福晋。雍正元年,册为皇后。在1731年——也就是雍正九年的时候,她就病死了。而且历史记载,雍正皇帝与他的这个皇后的关系很好!

  在孝敬宪皇后病死的时候,雍正皇帝也刚刚大病初愈,他要亲自参加孝敬宪皇后的葬礼,结果被诸位大臣谏止。

  此外,乾隆皇帝的生母钮祜禄氏是四品典仪凌柱的女儿,她的身份是熹贵妃,后来乾隆当了皇帝,她被尊为皇太后,号孝圣宪皇后

3.jpg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还有一位号称敦肃皇贵妃的,姓年,是年羹尧的妹妹,死于雍正三年;雍正皇帝还有一位活了95岁的妃子姓耿,而齐妃姓李,谦妃姓刘,懋嫔姓宋。没有一个姓竺的。

  虽然霍国玲、霍纪平姐弟二人的观点并不可信,但是我还是很赞赏他们的考证功夫。

  比如,他们认为,曹雪芹在书中的许多地方,无情地揭露和批判了雍正皇帝。比如薛蟠的野蛮粗鄙、贾雨村的虚伪狡诈、贾敬的迷信,都说的是雍正皇帝。作者这样说薛蟠:“虽是皇商,一应经济世事,全然不知。”皇商,不就是“皇上”的谐音吗!他还是“紫薇舍人之后”,皇帝不是“紫薇星”吗?再看贾雨村,他与甄士隐饮酒时吟的诗“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分明是皇帝的口吻!再看贾敬的“敬”字,正是雍正皇帝谥号的第一个字;他整日与道士胡孱,烧丹炼汞,最后死于丹砂中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