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唐朝诗人李白求爱而不得的女人 竟然是她!

  李白唐朝大才子,曾写了多部诗词,广为流传,现在的教科书上也有他的诗。他的诗风为豪放派。他的性情也是豪放派的吗?

1.jpg

网络配图

  有关李白的婚恋,史书上只记载了他结过4次婚,有过一男一女。在唐朝,李白的才华深受文人推崇并且受到皇帝的器重,有才有情,文武双全,可以说广为闺阁里的千金喜爱。可如此风华绝代的男人,却也有被拒绝的时候。正应了李白的一句“相见不相亲,不如不相见”。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他正处于春风得意之时,驾着豪车出行游玩,恰巧碰见一位秀色美女,一见倾心,遍上前打招呼,女子不似当时千金那般腼腆,而是与李白攀谈起来。李白邀请她去饮酒观舞,她欣然答应,面对此女子的倾城倾国之姿,宛若仙女。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两人自此经常私会,李白的性情豪放,因此对这名女子深深爱慕。趁一次醉酒,他大胆提亲,想迎娶这位女子,却不想被拒绝。之后又多次表白,都惨遭拒绝。而她却只答应陪同游玩,却坚守自己的底线。当时的李白春风得意,声名远播。女人都争相投怀送抱,谁曾想到会在此女子身上碰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