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的罗家枪法弱爆了 隋唐第一枪竟是他!
2017-04-23 11:23:09 罗成 李世民

  在隋唐英雄故事中,罗成算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英雄了。他不仅容貌俊俏性子冷峻,更使得一手好枪法。只是可惜他死状凄惨,被人设计万箭穿心。但人们不知道的是,同期还有另一个使得一手好枪法的人,他就是伍建章之子伍云召

1.jpg

网络配图

  说起这伍建章可不得了,当初隋炀帝杨广篡夺王位登基之时,朝廷之下没有一个人敢于站出来反对,唯有伍建章,他披麻戴孝立于大殿之上历数杨广罪行,面上毫无惧色。残忍暴戾的杨广怎能忍受此辱,遂下令将他满门抄斩。也幸亏老天有眼,让他的儿子伍云召逃过一劫。

30135531162.png

网络配图

  由此看来伍云召实乃忠烈之后,谈到他许多人也许并不熟悉,当初他们一家被杨广下令满门抄斩之时,他侥幸逃出,并大举兴兵反隋,后世人称南阳侯

  说起他的形象,有诗赞曰:血染银袍透甲红,隋将莫敢与争锋,当今多少英雄将,尽丧南阳战泽中。除去他帅气的外表,一手伍家枪使用的更是出神入化,宝剑和弓箭的相辅相成更是让他的武力值大增。那么他的武艺究竟有多高?且看他仅用三招就击败了瓦岗五虎之一的王伯当一事上就可见一斑了。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只是可惜这样的一个人最终却死的不明不白。在罗成夺魁一事中,我们看到了罗成的勇猛,但可惜的是,伍云召在他上场之前就死于没尾驹下。世人也无缘得见两枪之争究竟谁比谁强,但从战力对比来看,伍云召若是还活着怕是胜券在握。只是可惜前期伍云召扫清了各派各路的挑战能士,最终却还是死在了一匹马下,实在是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