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的特种部队:以一挡十 令人闻风丧胆!
2017-04-23 11:48:35

  说起古代所向披靡的特种部队,如国外的波斯不死军团,罗马鹰旗部队,埃及马穆鲁克骑兵。而中国三国吕布的陷阵营,曹操的虎豹骑,刘备的白耳兵,诸葛亮的无当飞军等,这些特种兵个个精挑细选,能以一挡十,令人闻风丧胆。

  陷阵营

  陷阵营是东汉末期一支独特的部队,人数不多,但作战极为勇猛,平日的铠甲战具都修缮得精练整齐。每逢战事,几乎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人们给了他的部队一个称号--陷阵营。它的指挥官是吕布手下的大将高顺。

3.jpg

网络配图

  在吕布神勇光环下,高顺的光彩暗淡了许多;在吕布战略眼光下,高顺的才能打了个折扣。高顺死心塌地地追随吕布,明知吕布会成不了大事,还常常劝谏吕布说:“凡是破家亡国的君主,并不是手下没有忠臣和能臣,是因为君主不能用人。将军每次的言行举动,都不肯深思熟虑,事后推委于‘失误’,将军的这种失误太多了。”

  陷阵营曾击败过拥有关张的刘备,战斗力可见一斑。

  虎豹骑

  关于曹操精锐的虎豹骑部队,我们只能从《三国志》的零星记载中窥得这支神秘部队的战斗力。

  “纯所督虎豹骑,皆天下骁锐,或从百人将补之”,士兵都是从“百人将”中挑选,可见选拔极尽苛刻,使得虎豹骑的成员皆是百里挑一的猛汉,其战斗力之强便是不言而喻的了。

  虎豹骑地位特殊,是曹操相府亲兵的一部分,是精锐、嫡系、王牌之师,至关中大战为止尚随曹操出生入死。不过,此后主要的对内卫戍而非对外征伐,所用皆亲随子弟。最初人数为千余,其人数到曹休时应该还不到二千,曹真时或者有数千之众。这是根据官职升迁推测。最后,它应该并入魏的中军和禁军。其存在时间应该在建安五年后到建安二十一年,可能不到十五年。

2.jpg

网络配图

  白耳兵

  白耳兵,是刘备的亲军卫队,指挥官陈到。陈到,字叔至,汝南人,随刘备身经百战蜀国建立后封亭侯,征西将军,协助李严镇守白帝,《三国志》称“征南(赵云)厚重,征西忠克,统时选士,猛将之列”。

  夷陵蜀军战败,陈到与傅彤断后,傅彤战死,陈到率白耳兵数百,几百杆枪就挡住了吴军的狂追,白耳兵战斗力可见一斑。这位蜀国猛将在《三国演义》里面居然连名字都没有,实在奇怪,因为他本来是刘备帐下仅次于赵云的悍将。

  无当飞军

  无当飞军,是诸葛亮在征服南中后,利用当地少数民族兵源,所组建的一支劲旅,为诸葛亮和姜维的北伐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无当飞军的第一任统帅是王平,最后一任统帅是张嶷。张嶷身先士卒,最后与无当飞军一起战阵亡。

  骁果军

  骁果军,隋朝的御林军,《实录》记载,皇家近卫,匹配的都是汗血马,装备骑枪和马刀,身穿血色的明光铠甲,头戴赤金豹头盔,左臂上刺有血鹰。

1.jpg

网络配图

  锦衣卫

  锦衣卫,是明代专有军政特务机构,前身为朱元璋设立的“拱卫司”,后改“亲军都尉府”。主要职能为“掌直驾侍卫、巡查缉捕”,其首领称为锦衣卫指挥使,一般由皇帝的亲信武将担任,直接向皇帝负责。

  洪武二十年(1387年),朱元璋下令焚毁锦衣卫刑具,所押囚犯转交刑部审理;同时下令内外狱全部归三法司审理,将锦衣卫废除。成祖时,锦衣卫又得以恢复,并由北镇抚司专门处理诏狱。有明一代,锦衣卫一直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