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阿娇被汉武帝废掉真的是一个悲惨的故事?
2017-04-23 16:15:34 陈阿娇

  陈阿娇汉武帝废掉真的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吗,其实答案恰恰相反!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最出色的皇帝之一,但也是一个对女人狠绝的男人。比较而言,武帝对原配陈皇后还是手下留情、非常优容的;除剥夺皇后名分外,衣食用度上皇后级别待遇不变,且居于别宫‘长门宫’而不是宫廷监狱,最后得以善终。刘彻其他的女人们就不同了,除了有幸早死(如:李夫人)下场都很惨。

timg.jpg

网络配图

  赵婕妤:作为汉昭帝刘弗陵的生母,赵婕妤(别号钩弋夫人)是被汉武帝蓄意杀害的,只因为担心因“主少母壮”重蹈吕后覆辙——开中国政治传统中‘立子杀母’的先河。

  卫子夫:所有武帝的女人中,遭遇最悲惨的一个。

  卫女以**贱民之身进位为汉武帝的侍妾,又从小妾爬上了皇后之位,窜起之快简直就是奇迹,为后世无数野心勃勃姬妾的夺嫡树立了一个榜样,不亏是‘未央宫神话’。可惜,未央宫‘神话’破灭起来比‘金屋藏娇童话’更彻底更酷烈。卫子夫是活着的时候被武帝下诏废黜皇后的,然后畏罪上吊,死后尸骨无存。岂能称之为神话。她死前眼睁睁看自己所有的子女、孙辈和近亲一家家地灭在刘彻手上而无能为力;其心中的绝望和痛苦可以想见。卫女共生三女一子,子女及亲属结局概况如下:

1.jpg

网络配图

  长女当利公主:丈夫曹襄早逝。被武帝迫嫁神棍栾大,后栾大被武帝烧死。当利公主独子曹宗,于“巫蛊之祸”中遇害。

  次女阳石公主:征和二年(前91年)的‘巫蛊’案中,被汉武帝处死。

  三女诸邑公主:征和二年(前91年)的‘巫蛊’案中,被汉武帝处死。

  独子刘据:谥号‘戾’。刘据的妻子儿女全部遇害,只留下一位孙子刘病已,即刘询,也就是后来的汉宣帝

  卫青家族:灭族。

  公孙家族:灭族。公孙贺娶卫子夫之长姊君孺为妻,是卫青好友。

  公孙敖,卫青好友,坐妻为巫蛊,腰斩。

  陈氏家族:灭族。这个陈家是陈平的曾孙陈掌的家族,陈掌娶卫子夫之二姊君少儿(霍去病生母)为妻。

2.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后宫中其他生有孩子的嫔妃:凡是给刘彻生过孩子的后宫女人,都被汉武帝‘遣死’——在宫中处决。

  其中,最无辜最可怜的是那些生女孩的嫔妃:公主没有皇位继承权,可即使这样公主的生母也不免横死,实在冤枉。

  如此决绝惨烈,透露出武帝对外戚势力根深蒂固的防范意识。为幼帝不受钳制,别说“亲生母亲”就是“可能的养母”也不留,所有外戚隐患都铲除干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