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坦卡蒙被做成木乃伊后 他的内脏去了哪里
2017-04-23 16:18:00

  图坦卡蒙,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以黄金面具为世人所熟知。和之前的法老一样,他死后的尸体被做成了木乃伊。在埃及,法老木乃伊的制作非常讲究,制作木乃伊时,脑髓要从鼻孔中吸出,内脏也是要从身体里取出才可以,那么,图坦卡蒙被做成木乃伊后,他的内脏去了这里呢?

  由于图坦卡蒙的墓室保存完整,我们有机会得以看到保存其内脏的器皿,这就是盛放内脏罐的雪花石膏箱。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雪花石膏箱的上窄下宽,外形很像一座神庙,四条竖棱上刻有四位张开双臂来保护死者的女神,中间黑色的文字是女神祝福的话语。

  雪花石膏箱放在贴金的木制滑车上,方便人们将其抬入墓室。

  图坦卡蒙的内脏并不是直接放在箱子里的,而是放在箱子里的四个罐子里,罐子的盖子是图坦卡蒙的头像。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图坦卡蒙9岁君临天下,19岁暴亡,因此,盖子上图坦卡蒙的头像看上去非常年轻,有点女性化的特点。

  四个罐子里其实还有一个小小的玻璃的金棺,里面才放着这位法老的内脏,内脏由防腐的香料涂抹,外围裹上上等的抹布。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图坦卡蒙虽然活得时间不长,但是从出土的大量陪葬品来看,其生前一定极尽奢华,只可惜,他没有享福的命,英年早逝,到底是被谋杀的,还是因为疾病而死,至今还是一个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