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神剑之首轩辕剑的来历和传说
2017-04-23 16:46:41

  上古十大神剑之首轩辕剑的来历和传说

  中文名:轩辕剑

  外文名:Xuanyuan sword

  又 名:轩辕夏禹剑

  铸造者:黄帝

  拥有者:黄帝、夏禹

  时 代:传说为神话时代

  特 色:圣道之剑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轩辕剑是传说中中国皇帝轩辕氏的配剑,起先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神兵,但是在皇帝与蚩尤的旷世持久的大战中逐渐磨砺成了一柄无坚不摧的神兵,成了神州中最强的宝剑,并且饱饮了蚩尤的血液,使它更加的锋利,更加的强大。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轩辕剑,传说中的神兵,又名轩辕夏禹剑,是一把圣道之剑。由众神采首山之铜为黄帝所铸,后传与夏禹。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此剑后为商汤所得,大败上古三大邪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黄金色之千年古剑,传说是天界诸神赐予轩辕黄帝击败蚩尤之旷世神剑。其内蕴藏无穷之力,为斩妖除魔的神剑。

  轩辕剑是由众神采首山之铜为黄帝所铸,后传与夏禹。剑身一面刻日月星辰,一面刻山川草木。剑柄一面书农耕畜养之术,一面书四海一统之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