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将建文帝儿子囚禁55年被放出时分不清牛羊
2017-04-24 08:26:28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无情最是帝王家,历朝历代的皇室中人为了争权夺位都六亲不认,儿弑父、兄杀弟之事铺满长长的历史。明朝皇帝朱元璋就非常弑杀,不管是功臣名将,还是自己的亲属,只要犯了错误,保管一刀咔嚓。他的儿子朱棣很好的继承了他这股子狠劲,而且还略胜一筹

blob.png

网络配图

    当年他不仅毫不客气的抢了侄子建文帝的帝位,还将他的两个儿子一个杀、一个囚禁。建文帝虽然死的早,但也留下了两个儿子,一个叫朱文奎(9岁),一个叫朱文圭(2岁)。因为朱文奎是老大,很早就被立为太子,也正因为此,他的四爷爷打下南京后就让他消失了。相比弟弟朱文圭,他还是很幸运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朱文圭当时虽然保住了小命,但从此失去了自由。他从2岁时,就被朱棣囚禁在了凤阳的广安宫。平时他只能在巴掌大的地方转圈圈,见到的多是宦官。由于长时间不跟外界接触,他近乎痴儿。朱文圭一直到57岁时,才被朱棣的重孙英宗朱祁镇放出来,这离他被囚禁已经55年了。他虽然被放了出来,生活待遇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但因不能适应外面的生活,很快就死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据记载,他被放出来后,连牛马羊都不认识了。而英宗朱祁镇之所以把他老爷爷的政敌放出来,则源于他也曾被幽禁的经历。当年,他的弟弟朱祁钰顶替他之后,他曾很不自由了一段时间。我们看,朱文圭论血统当属最正宗的皇族,可惜被牵涉到了父辈的权力之争的漩涡之中。55年来,他就像笼子里的鸟一样,独自哀鸣。我想,他要是能选择,他当初宁愿做一名乞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