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之问毛遂自荐 为何还是上不了武则天的龙床
2017-04-24 08:46:02 宋之问 武则天

  宋之问长相帅气,才华横溢。继承了他父亲“三绝”之中的文。因此,他写得一手好诗,并且中了进士,和“初唐四杰”之一的杨炯一起在崇文馆当学士,20来岁就成了唐朝的宫廷教授。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通过两次皇家诗歌大赛,宋之问成为初唐文坛的掌门人。在当时也是有着一定的名气。可他竟然自我推荐,想去当武则天的男宠。从此被视为笑谈和文人中的败类。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宋之问的才华纵容很好,可惜人品不好。他知道武则天有养男宠的癖好,身边有薛怀义张易之张昌宗。他觉得自己长相好,又有才华。因此写诗推荐自己,想为武则天当男宠,爬上武则天的龙床。这种行为在当时是不耻的,武则天也不喜欢宋之问。因为他有口臭。因此嘲笑宋之问的口臭。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宋之问之后就经常刷牙,并且去药铺买鸡舌香含在嘴里。可武则天对他是改观不了了,不可能纳为男宠。宋之问就放弃了上龙床的念头。转战二张兄弟这边。经常为二张兄弟写诗,歌颂二张兄弟。在二张兄弟身后追随。如此行为,也是不耻的。只是可惜了那一身的才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