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雄主他若不死明成祖朱棣未必是对手
2017-04-24 09:07:00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在明朝最辉煌的时候当属永乐盛世,那时的明朝在朱棣的统治期间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在这期间还有一个人,其丰功伟绩不下于朱棣,甚至有机会灭亡明朝,他就是帖木儿帝国的开创者帖木儿,那么帖木儿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1.卧薪尝胆 苦尽甘来  

  帖木儿的父亲是突厥人的首领,当时的突厥人的权利在帖木儿叔叔的手上。在察合台汗国的残暴的统治下,各个地区时不时会发生一些抵抗。他的叔叔也是其中之一,帖木儿看中了这点,当察合台大汗杀过来的时候,他叔叔跑了,他自己选择了臣服。察合台大汗很高兴得到一位有价值的支持者,作为回报把河中地区的权利交给帖木儿。同时让帖木儿作为辅臣管理河中。而当帖木儿离权利越来越远,帖木儿与察合台汗分道扬镳。

   帖木儿投奔了他的兄弟侯赛因,他俩组织军队攻打河中,这场战役打败了察合台人,摆脱了察合台人的统治。随后他又杀了侯赛因,建立了帖木儿帝国,而后征服了波斯、花剌子模、伊儿汗国、阿富汗、金帐汗国。帖木儿一生征战四十余年从无败绩。可以说是一代枭雄。

blob.png

网络配图

  2.有勇有谋 骁勇善战

  作为突厥人,帖木儿本身就非常的勇猛。以至于在作战的时,被打伤成了瘸子,因此敌人称为跛子帖木尔。帖木儿沿袭了蒙古人的作战方法,攻城之后,采取屠城的方式,在他历经屡次征伐俄罗斯及黑海北部的城市之后,都屠杀城市的居民,促使各国都害怕与帖木儿为战。在军队组织与纪律管理上,帖木儿更是要求严格。帖木儿军队中,百人为最小单位,置百人长,千人及万人之上,皆置有千人长及万人长。全军置有统帅。遇有战事发生,则征调各级将士,按敌势之强弱,分定征调兵数之多寡。

  在1402年帖木儿率领大军打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奥斯曼帝国,还俘虏奥斯曼帝国的苏丹巴耶塞特一世。这时的帖木儿威震中亚,风光无限,其实力已经非常的强大了,而接下来就是征服大明这个终极目标了。帖木儿于1404年率领20万大军入侵大明。

blob.png

网络配图

   而这时候的大明的局势很不稳定。因为朱棣刚刚打败了侄子朱允炆,登上帝位。这时候帖木儿趁机杀过来,我想朱棣估计不是帖木儿的对手。但是老天爷给了大明机会,在远征大明的途中,帖木儿病死了,大军群龙无首,而帖木儿的各个儿子为了争夺继承人互相厮杀,自然没人对大明有任何想法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