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日夜恋香妃 堪称历史上的风流皇帝
2017-04-24 14:33:48

  回部某王妃,美貌艳丽,不用香花薰洗,身体生来就有异香的气味。因此,回族人都叫她“香妃”。

  这件事传到乾隆皇帝耳中,到乾隆二十年,回疆发生动乱,命将军兆惠前往征讨。临行前,乾隆皇帝谈及香妃之事,要兆惠探明香妃究竟有什么不同。回疆平定后,兆惠报告已抓获香妃,乾隆皇帝很高兴,命沿途官吏好生看护,莫将美色损伤。

香妃

网络配图

  香妃被带入京后,乾隆皇帝将她安置在西院内。香妃神色坦然,好像不知道有亡国之恨。可是,当乾隆皇帝进来时,却冷若冰霜。跟她讲话,有百问而无一答。乾隆皇帝没办法,叫宫里那些善于言辞的人去开导她。谁知,那香妃从袖中抽出小刀要自杀,宫人大惊失色,忙呼唤同伴一起抢夺她手中的刀子。

  香妃笑道:“不用这样,我的衣内还有这样的小刀数十把呢,都能够夺得去吗?再说了,你们如果逼人太甚,我就先把小刀吞入嘴里去,看你们怎么办?”

香妃

网络配图

  宫人不知如何是好,把这些话一一告知乾隆皇帝。乾隆也无可奈何,但时不时到宫中去看望她。坐一会儿就出去,心想:日子一久,她也许会改变的。只是命令侍卫巡逻守卫。因为知道她思念故乡的风土人情,就在她所居住的楼外面建一座布肆庐舍礼释堂,用西域的风格模式建筑而成,以取悦香妃。

香妃

网络配图

  太后年时已高,闻听这事后,多次告诫乾隆皇帝不要再到香妃那里去。说她既然不肯屈就,要么杀了她,要么放她回去算了。乾隆舍不得。像这样过了好几年,太后知道后,趁乾隆赴斋宫的时候命令宫人召香妃到慈宁宫,太后详细问了她情况,知她意志坚定,万不可夺。于是,让宫人引她到旁室将她勒死了。

  乾隆皇帝当时在斋宫听说后,仓皇回宫,但香妃已经死了。为了这香妃,乾隆好久,都闷闷不乐。在都城南下洼,也就是陶然亭东北角有一冢,有人说这就是香妃所葬的地方,因此称之为“香冢”,孤坟三尺,杂花围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