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战争真的是古代王朝崛起的必选之路吗?
2017-04-24 16:49:02

  在世界各国历史上,但凡是强悍会打仗的皇帝,都能让后世百姓津津乐道。如果经常签订合约,割地求饶的皇帝,让人听起来都觉得索然无味,甚至感觉屈辱无比。

  当年秦始皇灭六国,统一了中国,即使后世认为他是暴君,也被尊称为千古一帝,如果没有秦始皇,或许就没有我们华夏族了吧。当年汉武帝北伐匈奴,把匈奴打的抱头鼠窜,即使后世认为他穷兵黩武,后世依旧歌颂他雄才伟略,文治武功。假如没有汉武帝,或许就没有我们引以为豪的汉族了吧。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当年如果唐太宗李世明对突厥保持和平,不去北伐突厥,那么我们现在还会把“天可汗”挂在嘴上,为大唐盛世感到自豪吗?假如唐将刘仁轩爱好和平,放任倭寇在朝鲜横行,不去杀白江口的数万倭寇降卒,会有后世日本长时间对华夏的学习与敬畏吗?

  清朝康熙皇帝如果爱好和平,放任台湾不管,跟吴三桂和平相处,让准格尔胡作非为,那大清是不是早就灭亡了?

  我们太祖如果不坚持抗美援朝,让我们的军队龟缩在鸭绿江以西,那还有我们自豪的“立国之战”吗?西方诸国还会瞧得起我们中国吗?如果印度在我们藏南耀武扬威的时候,我们不敢迎战,那还会迎来接下来半个世纪的和平吗?如果我们没有能打仗,敢打仗的精神,你觉得我们的绝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吗?

  有人说我们要爱和平,不要战争。对....这话没有错误,但是和平的前提是什么?是必须有均衡的实力才有和平,如果你软弱,你胆小,对方会瞧得起你吗?回头看看,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哪一次不是拥有尚武精神的英雄在华夏灭顶之灾的时候拯救我们?

d82dd680181147a498eaea27194643d9.jpg

网络配图

  历史证明,只有拥有强大的武力,我们国家才能长久兴盛。只要拥有强大的武力,我们人民才有尊严可言。即使你的经济再强大,依旧会被别人瞧不起,只有拳头硬,才是硬道理。宋朝的时候中国经济空前繁荣,但是依旧在蒙古铁骑下灰飞烟灭。清朝的时候中国的经济相当强大,但是在外国的尖牙利炮面前,却只能屈辱求和。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之后,经济遭受了重创,几乎土崩瓦解,但是在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面前,依旧没有哪个国家敢藐视俄罗斯。

  为什么蒙古人不去骂成吉思汗?为什么法国人不去骂拿破仑?为什么日本人不去骂东条英机?而我们中国人却经常去骂我们的英雄,竟然还有部分人将秦桧、汪精卫等卖国求荣的叛徒洗白。这难道不能让我们感到匪夷所思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