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还童真的存在吗?会变小孩重新来过吗?
2017-04-24 18:33:48

  沈括的《梦溪笔谈》有这样的一个故事:颖州有一个叫吕绪叔的官员,有一天突然得了一种怪病,身体越缩越小,看了很多名医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临死的时候身体缩到了只有孩子般大小.不管沈括的记载是否属实,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确实有这种“返老还童”的现象出现。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正常的老年人在年逾古稀之时,一般都是白发苍苍,牙齿脱落,行路病姗,反应退钝,即所谓老态龙钟。但下面这几个老人却颠覆了人们对老年人的传统看法,就连科学家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吃了什么灵丹妙药。

  湖北省武昌县城有一位86岁的老太太,无儿无女,老伴也于两年前去世了,老人独自生活看。1983年初,她突然卧病不起,治疗半个月也不见好转就停止了药物治疗。但是到了8月份,老人的满头白发全部变黑,还长出五颗新牙,从头到脚褪了一层皮,老年斑也不见了,20年前就丧失了劳动能力的老人,现在还可以提着十几斤的东西走路。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据身边的人说,老太太平日在饮食上都是清淡的素食,生活上也是早起早睡:老太太一生脾气平和,很少看到她生气发怒。除此之外,也没见到老人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何返老还童更是不知何因。 

  不止如此,在江苏省唯宁县有一位86岁的老人叫秦元英,在他身上同样出现了返老还童的现象。秦元英老人在60多岁时牙齿就全部脱落了,眼也花了,到了70多岁的时候,头发也已经全部斑白。然而前两年,秦老汉突然觉得自己掉光了牙的上下牙床有一个部位特别的疼痛,不久后突然同时长出了新牙,而后更是奇迹不断,老人的头发开始变黑,眼睛看东西也开始清晰起来。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目前,新长出的牙已经可以嚼硬的食物。据老人家说,他从20岁起就不吃荤菜,喜欢吃蔬菜、素油。近几年爱吃点心,不大吃瓜果,一生不饮烈酒,从不抽烟,爱好书法,喜欢吹笛子、拉二胡,有时早饭后散散步。同以上二位一样,在世界上有很多的老人出现了返老还童的迹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人到底能不能返老还童呢? 

  有人认为,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是人根本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返老还童只是人的一个美好愿望,是不能实现的。对于社会上存在的返老还童的事例,这些人认为,这是极其特殊的情况,是一种偶然性的异变,并不具有普遍性。但持乐观态度的学者提出,大肠道中的细菌会释放出使人衰老的毒素,如果把这些毒素都清除掉的话,人就有可能减缓衰老,甚至于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返老还童

  这点倒是和以上的事例有所吻合,因为据调查显示,大多数长寿的老人,包括返老还童的老人们确实是饮食清淡,而且不嗜烟酒。和这种观点类似的是,有的学者认为人体功能的衰退是由各种腺体的退化造成的,如果将年轻人的器官移植到老年人的体内,那么老年人就会像年轻人一样具有活力。

  以上观点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没有人能真正地解释“返老还童”的真正原因。看来,在这方面还有待于生命科学的继续探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