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在史上真是手握兵器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吗
2017-04-24 19:21:08 宋仁宗 包拯

   之前有部电视剧《神探包青天》里面的包拯武功了得,由张子健饰演的包青天手握利刀亲自上阵,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最后成功击退敌军。很多网友肯定就有疑问了。包拯不是文官吗咋都拿起刀剑上战场了。身为该剧导演的钱雁秋作出回应:发出这种言论的人,只能说明对中国历史空白到0的程度

blob.png

网络配图

  他还说历朝历代的统军元帅,很多都是文官来做,唐朝狄仁杰、姚崇、宋璟都做过大元帅。就拿宋朝来说吧,与包拯同时代的范仲淹韩琦都做过对西夏作战的主帅,身先士卒,深得众军爱戴。法医鼻祖宋慈多次带兵深入虎穴,击破叛党,以少胜多,传为佳话。这几位都是大家最熟悉的大文人,挥舞刀剑带兵打仗有什么新鲜?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个我们可以承认,但并不能因为这个我们就可以承认包拯“手握利刀亲自上阵,冲锋陷阵奋勇杀敌,最后成功击退敌军。”换句话说,包拯的前代和同代人的武功,不可以证明他也同样拥有武功包拯上战场指挥这可能性很大,要说他抡刀上阵杀敌。我看也只有被杀的份。万一被敌方将士杀死。这可是乱了军心的,他自己肯定也是知道这点。人家脑子可不是浆糊,现在的导演真是瞎扯淡

blob.png

网络配图

  包拯(999年-1062年7月3日),字希仁,庐州合肥(今安徽合肥肥东)人,北宋名臣包拯廉洁公正、立朝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申不平,故有“包青天”及“包公”之名,京师有“关节不到,有阎罗包老”之语。后世将他奉为神明崇拜,认为他是文曲星转世,由于民间传其黑面形象,亦被称为“包青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