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炼丹走火入魔!一生吸毒竟达200斤
2017-04-25 14:09:54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皇帝想要长生不老,就拼命的炼丹,吃药,在历史上都是有记载的,但是在当时的清宫中,雍正皇帝炼丹已经达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而且根据最早的历史记载,雍正在1730年的时候就在太医院院史刘胜芳的帮助下大肆炼丹。雍正皇帝可以说是历史上对于长生不老之术最信任的一个皇帝,也是一个对于长生之术付诸行动的一位皇帝,但是就是这样的信任,这样的无知,让他一生之中吃掉了200斤以上的毒药,也最终以死结局。

1.jpg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在开始炼丹以后,就没有停止过,而且持续了五年的时间,炼丹的地方就设置在了圆明园内,当时张太虚和王定乾是雍正皇帝炼丹的主要负责人,在五年中,雍正烧炭炼丹用了192吨的黑炭,42吨的木炭,其他器皿忽略不记,这位皇帝已然是走火入魔的状态,长达几年的炼丹时间把整个圆明园给搞的乌烟瘴气,就这样的情况下一炉一炉的丹药出来了,而雍正皇帝也正是因为自己的无知就丧命与这些丹药上面,在雍正的旨意中,主持炼丹的张太虚,王定乾开始定期的为皇上服药,雍正服丹药致死的可能性是绝对的存在的,他常年的吃丹药,有毒成分在体内长期的累积,最终抱病而亡。在雍正死前的12天,他曾经将200斤的黑铅运入圆明园,这样的一种有毒金属,过量服用是绝对的致死的,其实这也只是后人推断的结果。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乾隆皇帝对于雍正皇帝的炼丹历史处理也是存在了很多的破绽,首先是在雍正皇帝死后的第二天,乾隆皇帝下令驱逐了张太虚和王定乾,如果不是因为两人的作风,怕是乾隆也不会将两人驱逐。还有就是在驱逐张太虚和王定乾的圣旨中,特别强调了,雍正皇帝喜欢丹药,喜欢炼丹是确有其事的,但是只是好奇,没有服食丹药,其三就是在下令驱逐张太虚等人的时候,乾隆皇帝还告诫了宫内的太监和宫女,不许私下议论,不许传话,不然皇太后心烦,雍正皇帝刚死,太监宫女议论的也只有炼丹一事吧。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jpg

网络配图

  综合乾隆皇帝的圣旨来看,雍正皇帝在位期间就是不注意,将长生不老的心思全部的放在丹药上面,逐渐的让身体在养毒,其实也不是最后两百斤的丹药炼制以后死亡的,他完全就是慢性中毒,自己不注意身体,贪恋美色,更喜欢长生不老,急火攻心,也就长辞与世。不过雍正皇帝若是死于丹药上面,主持炼丹的张太虚和王定乾等人就是直接谋杀雍正皇帝的毒手。历史上有记载,雍正皇帝的头到底在不在棺材中,一直是一个疑问,怕是只有打开雍正皇帝陵墓的大门才能真正的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