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淫无度的皇帝!醉酒后杀人肢解妃子
2017-04-25 14:16:59 高纬 高湛 高演 高殷 高洋

  倘若世界上有疯子集团建立的国家,那么南北朝时期的北齐帝国,应当首屈一指了。而北齐高洋便是最有疯劲且暴虐荒淫的皇帝了。

  北齐皇帝高洋(公元529年—公元559年),字子进,因生于晋阳,一名晋阳乐。南北朝时期北齐政权的开国皇帝,公元550年—公元559年在位。

  他是东魏权臣、北齐神武皇帝高欢次子、文襄皇帝高澄的同母弟,母亲为娄氏。他在位初期励精图治,但后期却变得暴虐无度,荒淫无道,极尽奢侈。

  话又说回来了,高洋到底有多暴虐荒淫呢?

  高洋在金銮殿上设有一口锅和一把锯,每逢喝醉了酒,必须杀人才能快乐。而他从早到晚都在喝醉,所以他必须从早到晚不停地杀人。宫女宦官和亲信每天都有人惨死在他的盛怒之下。

  后来,高洋遂下令由司法部门把判决死刑的囚犯,送到皇宫,供他杀人时之用,结果杀得太多,死囚不够供应,就把拘留所里正在审讯中的被告充数,称为“供御囚”。

1.jpg

网络配图

  不但送到皇宫,即令高洋出巡时,供御囚也跟着高洋的屁股后,只要三个月不死,即作为无罪释放。高洋幼年未称帝时,宰相高隆之对他曾经不太礼貌,现在他记起前恨,下令把高隆之杀掉。并且还把高隆之的二十多个儿子一律斩杀。

  高洋的侄女乐安公主(高澄之女)嫁给了尚书右仆射崔暹的儿子。一次公主回宫,高洋问及公主的生活,公主回答说:“一家人都极尊重我,只有婆婆不怎么喜欢我。”

  恰好当时崔暹因病去世,高洋直接跑到崔暹家中,问崔暹的妻子李氏是否想念故去的丈夫。李氏回答说:“结发夫妻,哪会不想念呢。”高洋听了之后,默不作声地抽出佩刀,说:“既然想念,何不一起去陪他?”说完便一刀砍下李氏的头,扔到墙外。

  高洋非常宠爱一位歌妓出身的薛贵嫔,又跟她的姐姐私通。有一天,到她姐姐家吃酒,她仗着高洋的宠爱,求高洋让她的父亲当上司徒,高洋大怒,说:“司徒是朝中的重要官职,哪是你想求便能求到的?”说完便亲自动手用锯子将她锯死。

  之后,高洋又怀疑薛氏跟自己的堂叔高岳之间不清白,便用毒酒毒死了高岳,接着又砍下薛氏的头,把血淋淋的人头藏到怀里参加宴会,在宴会高潮时掏出来抛到桌子上,全席人员大惊失色。

  高洋又把她的尸体肢解,用腿骨做一个琵琶,一面弹一面唱:“佳人难再得。”出葬时,高洋跟随在后面,蓬头垢面,大声哭号。

  高洋凶性发作时,对亲娘也一样看待,有一次曾把他母亲娄太后坐的小矮凳(胡床)推翻,使老太婆跌伤。又有一次他大发脾气,宣称要把母亲嫁给鲜卑家奴。

  高洋到岳母家,一箭射中岳母的面颊,吼叫说:“我喝醉了连亲娘都不认识,你算什么东西。”再把已满脸流血的岳母打一百鞭。高洋把平日经常规劝他的两个弟弟高浚和高涣,囚到地窖铁笼之中,高洋亲自去看他们,纵声高歌,命二人相和,二人既惧又悲,唱出歌声,声音颤抖。

2.jpg

网络配图

  高洋听了,不禁流下眼泪,然后提起铁矛,向二人猛刺。卫士们群矛齐下,两个弟弟用手抓住铁矛挣扎,号哭震天,不久就被刺成一团肉酱。最后连同铁笼,一齐烧毁。高洋最后做的一件事是,把北魏帝国元姓皇族,全部屠杀,婴儿们则抛到空中,用铁矛承接,一一刺穿。

  高洋的女人,只有一个没有受到他的欺侮,那就是皇后李氏。李氏是汉人,才色俱美。高洋当上皇帝后便立了李氏为皇后,高洋对后妃虽喜怒无常,厌烦了就杀掉,但对李氏却以礼相待;至于对李氏的母亲和姐姐,他就另眼相看了。

  一次酒后,高洋闯进岳母家中,见岳母一副养尊处优的样子,发起无名之火。他从随从手里拿过弓箭,一箭射中岳母的脸,并对流血如注的岳母说:“我打过母后,还没有打过你,这不公平,我还要打你一顿才好。”于是又命令手下抽了岳母一百马鞭才罢休。

  那么对于李皇后的姐姐,高洋又是怎样对待的呢?李皇后的姐姐是魏亲王元昂的妻子,长得香艳迷人。高洋早就对她垂涎欲滴,于是故伎重演,借口到元昂家饮酒,酒后装疯,同李姐调情。

  他故意把酒洒在自己身上,让李姐为他擦拭,趁机在李姐身上摸摸捏捏。他甚至将酒吐在裆处,要李姐清理。正当李姐把手伸过去,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时,高洋突然一把把李姐抱住。元昂和李姐不受辱,面呈不快之色,高洋虽欲火中烧,却无从下手。

  为了得到李姐,高洋想将她纳入宫中当昭仪,但又怕她留恋丈夫,便心生一计,找个借口召元昂进宫,用乱箭射死。

  元昂死后,李姐设置灵堂,祭奠元昂,高洋假装前往祭祀。欲火攻心的高洋就在元昂灵前把李姐奸污了。朝廷命官吓得从此不敢蓄美纳艳,有了美女也只送往宫中。

5-160G2150U2127.jpg

网络配图

  后来,高洋因饮酒过量无法饮食,于天保十年(公元559年)去世,时年仅30岁,庙号“显祖”。历史上,像高洋这样的淫迷狂皇帝,还是少有的。曾有人说,高洋是因为酒醉才乱性,应该说,他是借酒装疯,酒后暴露了他荒淫、残暴的本性。

  据《北齐史》记载,高氏的荒淫凶残于其家族的遗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其父如此,其兄如此,其弟也是如此,北齐几任皇帝的所作所为都令正常人无法理解。

  家族间的遗传以及高洋自己的性格压抑,造成了其人生、性格的扭曲,使其行为带有变态的精神病人倾向。但是要说到北齐之中最暴虐荒淫的皇帝,绝对非高洋莫属。

  同时,在整个中国历史上,像他这样残暴的皇帝也是非常罕见有的。高洋死后,北齐统治阶级内部愈来愈混乱,不久,被北周所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