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最后一计,耍了朱元璋和他的后代几百年
2017-04-25 16:10:12 胡惟庸 刘伯温 朱元璋

  “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刘伯温和诸葛亮都曾是智慧的化身,诸葛亮为刘大耳朵三分天下鞠躬尽瘁,刘伯温为朱元璋一统天下立下汗马功劳

  刘基,字伯温,在辅佐朱元璋推翻元朝统治、创立大明王朝的过程中,刘伯温办了两件大事。一是协助朱元璋,运筹帷幄,首战龙江,再战鄱阳,打垮了陈友谅,接着挥师东下,平定张士诚,由此东南安定,为大明王朝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二是协助朱元璋,亲力亲为,营建新都、制定律历、复兴科举、整肃纪纲,为大明王朝的开国及其巩固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刘伯温

网络配图

  大明王朝建立后,朱元璋大封功臣,刘伯温被封诚意候,朱元璋生性多疑,而且还心狠手辣,天下稍微一稳定了下来,他就开始杀害曾经为他浴血奋战共同打天下的兄弟了,刘伯温看透了朱元璋,选择了告老还乡,来让朱元璋放其一条生路。朱元璋虽然同意他归乡,但仍对他不放心,朱元璋一听刘伯温去世,就惦记着刘伯温用自己的毕生经验写的一部兵书《百战奇谋》。朱元璋立马派丞相胡惟庸去刘伯温的老家吊丧,实际上叫他去寻找兵书。胡惟庸来到刘家吊唁刘伯温后,他立马询问刘伯温的儿子兵书在哪?可刘伯温的儿子却说,父亲把它烧了,父亲就留下一本书和一封信,这本书叫《郁离子》。

  胡惟庸了解刘伯温的两个儿子,知道他们都是老实人,不会也不敢欺骗朝廷,便带着一本《郁离子》和一封信,像朱元璋交差了。朱元璋一听胡惟庸没有找到兵书,便连书信看都不看一眼,就扔到一边了。朱元璋心里想这本书可是刘伯温的毕生心血,怎么会那么轻易烧掉呢?一定还藏在家里。虽然刘伯温现在的两个儿子,不能明白兵书中的道理,但谁知道刘家以后会不会再出现一个刘伯温呢?书一定还藏在家里。

刘伯温

网络配图

  朱元璋越想越不安心,于是他再次派出胡惟庸去寻找兵书,但在刘伯温的所有书籍中,还是没有发现兵书,但朱元璋还是不死心。朱元璋以给刘伯温建故居为由,让胡惟庸把刘伯温住的地方掘地三尺,去寻找兵书《百战奇谋》,但最后还是没有找到。他想家里没有,或许刘伯温将兵书早已传给蓝玉徐达、周德兴、冯胜等将军,于是又萌生诛杀这班功臣武将的念头。于是这些浴血疆城的开国元勋都被朱元璋杀了。

  一转眼便是20多年过去了,朱元璋临死之前对孙子朱允炆说,你一定要找到《百战奇谋》这本书,如果有才能的人得到这本书,很可能会推翻大明王朝。自此以后,每个皇帝都会去寻找这本书,可惜的是从朱允炆到朱由检,都没有找到。这时很多人都以为刘伯温是把兵书给烧了。

刘伯温

网络配图

  刘伯温的《百战奇谋》兵书到底去了哪里?这个谜要到二百多年后的崇祯十七年,闯王李自成攻入北京城,才终于揭开!李自成在明朝皇宫的杂物之中,发现那本刘伯温手写原稿的《郁离子》,因他很崇敬刘伯温,特别细心翻阅,只为年代久远的关系,《郁》书页多有残破,竟无意中发现页内有页,内藏另一本书,就是失传二百年的《百战奇谋》!

  刘伯温用心良苦,若然历代继承大统的朱氏子孙,只须稍为用功翻书,就会发现这个秘密。可惜的是,这个秘密竟然是推翻大明的闯王李自成发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