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劝刘备杀儿子,刘备言听计从把儿子赐死了

  刘备这厮,每逢危机时刻,总是弃妻子走,结果是数丧嫡室。到了刘备投奔刘表之时,他依然没有儿子。当时长沙刘氏有个外甥,名叫寇封,《三国志》记载他武艺不错。刘备膝下无子,就收养寇封为儿子,将他改名刘封

  刘封成了刘备的儿子后,追随刘备东征西讨,立下赫赫战功。刘备攻打四川刘璋之时,刘封与诸葛亮张飞等人齐头并进,为刘备占据蜀地出力良多。但是这个时候刘禅慢慢长大,刘封的地位就显得非常尴尬,刘封却全然不知危险在向他步步逼近。

刘备

网络配图

  刘备派刘封统帅孟达部攻打上墉,上墉太守投降,刘封被刘备封为征北将军,达到他人生的巅峰。刘封平定上墉的时候,关羽正在攻打襄樊,关羽让刘封派兵助战,刘封置若罔闻。关羽兵败被杀后,刘备迁怒于刘封孟达。孟达一看形势不对,赶紧投奔曹魏。孟达给刘封写了封信,信的大致内容是告诉刘封说:“我们对关羽见死不救,刘备不会放过我们,你带兵投曹魏,这边已经答应给你封侯之位。”

刘备

网络配图

  刘封认为刘备是他爸爸,虎毒不食子,刘备不会杀他,就拒绝了孟达的劝降。恰在此时,上墉太守造反投奔曹魏,刘封被上墉太守打败,逃回成都。刘封回来后,刘备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儿子。诸葛亮对刘备说:“刘封为人刚猛跋扈,连关羽的面子都不给,恐怕易世之后,没人制得住他。”

刘备

网络配图

  刘备听了诸葛亮的话,觉得阿斗武功不如刘封,心狠手辣也不如刘封,无论哪方面都不如刘封,将来要是自己去世之后,阿斗肯定制不住刘封。刘备思量再三,权衡利弊之后,决定为阿斗除掉刘封。刘备装出一副他舍不得杀儿子,是刘封犯的罪太大,他才不得不下手的样子,下令赐死刘封。

  刘封接到刘备的赐死令后,才明白刘备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儿子看,才明白刘备只是把自己当工具在利用。此时的刘封,才后悔没有听孟达的话投奔曹魏。可惜刘封的悔悟太晚了,他在刘备使者的威逼下,不得已自杀了。刘封自杀后,刘被使出哭鼻子大法,假惺惺的把刘封葬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