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如何仅用五年时间从贵人成为贵妃的呢?
2017-04-25 17:33:3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太后作为清末的统治者,可谓大权在握。她是一个很有手腕的政客,但对于风起云涌的十九世纪,就显得较为单薄。不过,关于她的上位,还是很励志,毕竟这位从宫中较为卑微的贵人成为清末统治者,确实是有两下子的。

  这位十七岁被选中的女子,为何能在后宫中脱颖而出呢?我们今天就聊聊这个话题。当时慈溪入宫的时候,是第五级别的嫔妃,前面还有四级,分别是嫔、妃、贵妃、皇贵妃。

慈禧

网络配图

  虽然起点很低,但是当时是贵人的慈禧太后创纪录的用了五年就成为了贵妃。凭借什么呢?首先,宫里面也是靠颜值说话的。有手段是不够的,本钱得有。皇帝作为男人来讲,都是喜欢有姿色的女子。那我们从老照片看慈禧太后,可以看出慈禧太后确实在当时来讲算是美女。而且我们翻阅清宫史料,也有对她美貌颜值的肯定。

慈禧

网络配图

  但是,仅有颜值是不够的,毕竟当年咸丰皇帝身边美人也有不少,仅仅拼颜值,慈禧是出不来的。还需要耍手段,心计,才能得到咸丰皇帝的宠爱。我们很多朋友都看过甄嬛传,那帮后宫的女人一个个斗智斗勇,丝毫不必谍战剧紧张。慈禧太后就是一个很有手段的女人,她通过贿赂也好,穿小鞋也罢,把一个个竞争对手打败,比如玫贵人,云嫔妃。

慈禧

网络配图

  斗争失败的竞争者要不就被降级,要不就被打入冷宫,结局是相当之凄惨。慈禧显然是笑到最后的人。而且慈禧太后不断提高自己的内涵,比如多读书,会书法,这些都是吸引咸丰的优点。

  当然了,慈禧还做到了一点,为自己增加了砝码。她在入宫四年后生下了当时咸丰帝的唯一的儿子,古时候都有母以子贵的说法,慈禧也是沾了生了儿子的光。

  综上各种因素,慈禧太后能以五年的时间从贵人到贵妃也就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