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真的是残暴至极的皇帝吗?他只是得罪了文人

  明朝的那些历史应该算是头条上的热点,其中热点之最应该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了,关于他最多的不是褒奖,而是嘲讽和谩骂,骂他残暴,骂他滥杀功臣,甚至连他的出身都要进行无情的抨击和嘲讽。可是历史上的朱元璋真的如此不堪吗?如果真的是这样,他又如何统一中国,开创明朝的呢?今天作者漫路并非要为朱元璋洗白,而是要给大家展示历史上真实的明太祖!

  首先从他的出身开始说,他出身寒门,是现在的草根阶级,但是这不能成为他被骂的理由啊。当初他衣衫褴褛被当做奸细抓起来,郭子仪可以说是他的伯乐,自此他开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很多人都认为他靠的是运气,就因为有传言说他家祖坟的位置好,但是他的才能是不可否认的,他出身贫民,所以他更加了解百姓所想,他流浪了很久,所以他懂得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他的成功并非偶然,与他真实的能力是分不开的。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再说他杀功臣这件事,漫路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过,我们就拿毒死徐达这件事来说,有一本野史中有记载,徐达病入膏肓不能吃蒸鹅,而皇帝却赐给他蒸鹅吃,意为逼他去死。但如果我们仔细去想这件事的话,不难发现其中的破绽,首先身为一代开国皇帝,就算是怕功臣居功自傲,那也要看对谁啊,这徐达病如膏肓,是一个将不久人世的人了,再傻的皇帝也不会自己动手去杀他,因为他已经对自己构不成威胁了啊。另外,当时正是明朝需要人的时候,他怎么可能自断手足呢?但我们不能不承认,他真的杀过人,但是哪个皇帝手上没有鲜血呢?有战争就有死亡,他居万人之上,权力之大,可能他稍微动动手指就会有人说他残暴吧!

朱元璋

网络配图

  那么为什么总有人要黑他呢?要知道他对百姓可是非常好的,减免赋税,恢复农业,还帮助农民去开荒种地,如果他真的是残暴的皇帝怎么会如此爱惜人民呢?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拿他的出身说事,认为他报复心强,认为他出身不高贵所以卑鄙无耻,可是看待一个人怎么能如此片面和不理智?他之所以被骂就是因为他过于爱民,不待见地主阶级的封建文人和地主,很多人说这是他出自内心的自卑而刻意针对文人,但是如果想要对百姓好,势必会损害一些人的利益,他只是因为得罪了把笔杆子当武器的文人才遭到了如此的待遇。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说实话,古代的有某些文人自视清高,他们认为自己比穷人更加高贵,所以视百姓为蝼蚁,他们不关心皇帝是否造福了百姓,但如果自己的同僚因为什么被皇帝责罚,他们一定会群起而攻之,他们攻击皇帝不过就想证明朱元璋当上皇帝纯属偶然,出身贫民的他根本不适合统治国家,国家应该交给出身高贵的文人管理,这样他们才能体现自己的优越感。这不得不让漫路想起了曾在《雍正王朝》中雍正曾对弘历说以后千万不要得罪文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