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药只是幌子?背后隐藏目的
2017-04-25 22:00:16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谈起秦始皇这一人物,想必大家脑海中立刻浮现出的,便是这位帝王的无情与残忍,再还有便是他穷极一生寻找长生不老药,但终不得一事。前者已有许多史料附证,无须再多言,但对于后者,则非也。其实在这追求长生不老的背后还隐藏着更大的目的。

秦始皇

网络配图

  打着寻找长生不老的旗号,秦始皇派遣徐福带着数千名童男童女出海,寻找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但等到徐福回来之时,却是两手空空。这让秦始皇十分震怒,徐福便向秦始皇解释道,自己其实已经到了蓬莱,但是因为自己带去的礼物神仙并不满意,所以不肯给予长生不老之药。听到这番话,秦始皇便又给了徐福三千名童男童女、数百名能工巧匠和五谷的种子。这一次徐福离开之后,便再也没有回来。秦始皇也在不久之后病逝。这桩事也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但难道徐福真的是遇见了仙山上的神仙了吗?其实非也,秦始皇与徐福二人是在打哑谜。根据史料记载,秦始皇并不满足于仅限于中国的统治范围,极为渴望能够拓展自己的疆土。而徐福的出海,不仅带了五谷的种子,还带了童男童女、能工巧匠,这难道只是给神仙的供品吗?实际上这是为了替秦始皇开拓疆土而进行的移民活动。而这所谓的三座仙山,实际上就是离中国并不远的韩国济州岛、日本和台湾三座岛屿。而以当时中国的航海水平来说,到达这三处地方并不是什么难事。不仅如此,我们也可以从史料中找到徐福替秦始皇拓展疆土一事的蛛丝马迹。

网络配图

  比如,从战国时期到秦朝中期,日本从新石器时代的绳纹文化突然向前大跨步,不仅拥有了青铜农具和铁农具,还具备了生产水稻等作物的生产技术,形成了农业文明。如此突然的进步,着实是没有依据的,毕竟时代的发展总是需要时间和一定的基础的。

3.jpg

网络配图

  而日本发生巨变的时间正好与徐福出海的时间相吻合,这就让人不得不产生一些联系了。难道正是徐福出海到达日本,为这片蛮荒之地带来了农业文明,使其进入了文明社会?这是有极大的可能的,可是由于缺乏确实的史料记载,所以我们也无法因此断定徐福的出海实则是到了日本,并且统治了这里。但对于日本文明在清朝中期突然的大跨步,这背后必定有着我们所不知道的故事。当然了,这只有寄希望于历史学家找到更多更为确凿的史料来揭开这段历史的面纱了,有兴趣的人自也是可以一探其中奥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