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至极!朱厚照自称比先祖朱棣还厉害

  胡闹似乎是皇帝的天性,中国史册上就记载了不少皇帝的荒唐事,值得一提的,当属明朝的武宗皇帝朱厚照,他玩出了各种花样,他这个胡闹皇帝可不是浪得虚名,他建了多处饲养动物的场所,又在皇宫中开集市,自己扮演小生意人做买卖,他还喜欢四处游玩,在边防重地还装了一回大将军,可真是丢尽了皇家的颜面。

  朱厚照是嫡出长子,在明朝的皇帝中位列第十, 他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自己不凡的才智,更是善于骑射,在他的心中,先祖朱棣是自己的偶像,他也想南征北战,亲上战场,为显他大明朝威武之师的强大,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代名垂青史的皇帝。

朱厚照为何禁止老百姓养猪

网络配图

  在朱厚照在位的第十二年间,他的威武之师浩荡游玩至宣府,住在新建的镇国府里,夜夜笙歌,整日纵情声色的他也有玩腻的时候,于是他别出心裁,边防重地他还没去玩过呢,想来,去当一回大将军应该很有趣,他便封自己为威武大将军总兵官,向各部指挥官发号施令,并派手下传达自己的命令,以及附上自己的亲笔信。

  当各路指挥官拿到信的时候,都感到非常的疑惑,他们从未听过有这样的官衔,这个总兵官是怎么回事呢?后来,经过打探,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皇帝已经亲自来到边防重地了,这就是他给自己封的全宇宙最无敌的官名。

  就在这一年的十月份,蒙古的王子率五万大军入侵应州,边关告急,大同的总兵王勋急的团团转,他派亲信给皇帝大人送信,希望皇帝能早日回京,朱厚照闻此,不但没有惧怕,反而很高兴,为什么要回京啊,展现自己英雄气概的机会来了,这蒙古人来的正好。

  在场的大臣无不惊讶,大军压境了,这皇帝怎么还如此开心呢!

朱厚照为何禁止老百姓养猪

网络配图

  朱厚照不以为然,他之所开心,是因为多年的夙愿终于有机会实现了,他可以御驾亲征了,打一场漂亮仗,扬他大明朝之国威,自己也能威名留青史了。大臣们知道了朱厚照的意图,连连阻止,这怎么能行呢,皇帝亲自上阵打仗这可不是儿戏啊,这关乎到整个明朝的命运啊,皇帝应该还是赶紧回京城最好。

  整个皇朝都是他朱厚照的,他想要干什么,谁能拦得了呢,朱厚照心意已决,哪里还听得进大臣们的话,没过多久,他竟真的穿上铠甲,手提兵器领着人马冲锋陷阵去了。当他来到前线,大臣们一见可不得了了,赶忙劝其回去,可是他们哪里拦得住自己的主子啊,朱厚照执意杀入战场之中,将士们见拦也拦不住便随着他冲了进去,朱厚照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军事才能,他在战场上全力指挥将士作战,并且自己还亲自斩杀了一个敌人,这一仗最终以明军的胜利而告终。

  朱厚照终于完成了多年的心愿,应州大捷使他洋洋得意,不断称赞自己武功高强,颇具当年先祖朱棣的风采,而一些个善于献媚的大臣,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奉承皇帝的机会,大臣们对朱厚照说尽了好话,说他绝对有先帝的风采和武功,而且具有较高的军事才能,他们这些个大臣简直是望尘莫及,他的功勋一定会载入史册,受后人敬仰。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其实,应州亲征的胜利,为朱厚照的一生增添了色彩,但他照比自己的先祖朱棣还是要逊色许多,虽然他也有昏庸贪淫的一面,但是功过相抵,他虽然算不上是什么明君,但也不是世人对其抨击的那样,只有昏庸。

  他在位的16年里,也干过不少有历史功绩的事情,比如杀了大太监刘瑾,平定了安化王,宁王之乱等,还有,他在自己死时,还立下遗照不允许活人给他陪葬,从这些方面来看,朱厚照还算得是有仁义之心的君王,无论后人从他的哪些作为来评判他,他的一些功绩还是可以让后人称道的,只不过,他自己降低身份,封了个威武大将军,未免有些太胡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