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纯粹就是为了讨好虞美人 天下第一多情郎
2017-04-26 13:36:43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这项家和虞家原都是楚国贵族,秦始皇灭楚后,尽管在始皇不可一世的声威下,迁到今江苏省宿迁县过隐居生活。

  虞姬项羽在一起之后,陈胜吴广领导的秦末农民起义开始了,项梁叔侄带着八千子弟兵也揭起了义旗,从此戎马倥偬,开始了紧张的军旅生活,虞姬随军行动。

项羽

网络配图

  在项羽领兵出战时,她给他鼓励,在项羽凯旋归营时,她以翩跹舞姿,欢娱的唱和给他祝贺;在项羽遇到挫折的时候,她以无限的柔情蜜意给他抚慰,甚至她也会着了蛮靴,披上绣甲,骑马跟着项羽在阵上冲锋,有了这一强大的精神支柱,项羽越战越勇,所向披靡。

  项羽在俘虏了刘邦的父、妻后,为了胁迫刘邦投降。他觉得他是这样重情义的男人,刘邦也是跟他一样,很爱吕雉。但刘邦其实对吕雉是没有他对虞的那种情感的。

  秦亡了,项羽称西楚霸王,他分封各路有功的人,或为王,或为侯,虞薇也被封为美人。当时皇帝的内宫分皇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长使、少使八等,项羽自封为西楚霸王,名位上自然是低于皇帝,以“美人”封虞薇已经是比较高的名号了。自此虞美人的名字传扬开来,知道她名字的倒不多了。项羽是一个暴燥的鲁男子,却也是个用情专一的多情种子,刘邦进入咸阳后,项羽跟着进来,一把火烧了阿房宫, 收集秦朝宫殿中的金银财宝,全部运到他的根据地彭城,却将阿房宫成千上万的美女尽行驱散,纯粹就是为了讨好虞美人,算得上是天下第一多情郎了。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就在楚霸王项羽带着虞美人,踌躇满志,在前呼后拥中回到彭城时,远在陕南汉中的刘邦早已经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席卷了关中,东进洛阳,开始了为争夺皇位的龙虎之争。

  那些未曾散去的亲信侍臣,在旁见了,个个情不自禁,大放悲声,陡听到营中更鼓, 已敲五下,项羽回头对虞美人说:“天将明了,我当冒死冲出重围,卿将奈何!”虞美 人突然立起,竖起双眉,喘声对项羽说:“贱妾生随大王,死亦随大王,愿大王前途保重!”说到重字,突然从项羽腰间拔出佩剑,向自己项上一横,就这样血溅珠喉,香消残垒。

  而虞死后,项王的泪成行成排的往下流,哭得很伤心。可以想像他多么悲痛欲绝,有多个女人的男人是很难这样的。而左右的哭泣,又显出了虞的地位非同寻常。项羽怕汉军拿虞的首级邀功请赏,也足以证明虞在楚军中的地位之极尊。

  而虞身首两处的墓地,这一行程应该在二百六十华里以上,他是个豪气干云天的“西楚霸王”,天下,财富,生命,对他来说都是可以不要的。在那种自身难保的复杂处境,是什么力量使他怀里揣着虞的头颅,视若珍宝的走了二百六十华里以上的艰难行程呢?是爱,是那种情深义重的爱!

20545287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他跨上乌雅 马,杀出重围。但终究没有逃出汉兵的追击,自刎于乌江,这年项羽才三十一岁。

  生前项羽知道自己的灭亡已经无可避免,他的事业就要烟消云散,他没有留恋,没有悔恨,没有叹息。他唯一忧虑的是他所挚爱的,经常陪伴他东征西讨的虞美人的前途; 毫无疑问,在他死后,虞美人的命运将会十分悲惨。于是尖锐的,难以忍受的痛苦地啮着他的心,他无限哀伤地在死前唱出了:“虞兮虞兮奈若问!”它包含着何等深沉的爱,是那样刻骨铭心,天下第一钟情郎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