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真爱之前, 唐玄宗是怎样临幸宫女的?
2017-04-26 14:05:25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唐玄宗大家都知道,他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那是世人皆知,白居易的长恨歌更是流传千古。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也成了现在人们表达爱情的神句之一,不过唐玄宗在遇到杨贵妃时已经50多岁了,在这之前他挑选侍寝妃子的方法让人叹为观止。

唐玄宗

网络配图

  在唐玄宗壮年的时候,唐朝正处于开元盛世的最繁华阶段,连他的后宫女子都有4万多,那时候人们的思想还没现在这么开放,一天还是只能临幸一个女子的,这么多的女子怎么选呢?唐玄宗发明了几种神奇的办法。

  第一种是投骰子,让一些宫女在一起,看谁能赢,最后就和赢的那个人同寝。相信后宫女子为了这个也在一直默默的练习把。骰子也成了他们的媒人,据说还有人拜骰神呢。

唐玄宗

网络配图

  第二种是蝶幸,每个女子在自己的寝宫外面养花,唐玄宗就放一只蝴蝶,然后追着那只蝴蝶跑,看那只蝴蝶最后停在哪个女子寝宫外面的花上,唐玄宗就在那儿留宿,看上去蛮浪漫的,但是我想要是现在的老公这样肯定被老婆打死了把。

唐玄宗

网络配图

  那时候的宫女太多了,唐玄宗都记不得哪些是他临幸过的了,于是又发明了一种办法,在他临幸过的宫女身上打上一个标志“风月常新”。然后用桂红膏使它凝固不褪色。感觉跟现在卖猪肉的检验章一样。古代女子的地位真低啊,现在可能是男人身上留下各种牙印了。

  不过这一切都在他遇到杨贵妃之后终结了,虽然他得到杨贵妃的过程不太光彩,但是他们的爱情还是相对比较坚贞的,基本上只专宠杨贵妃一个。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想必这就是那个时代女子的最终向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