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灭亡有人怪她,她掌上起舞令满朝君臣着迷
2017-04-26 14:13:03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在我国古代十大美女中,汉成帝的皇后赵飞燕不得不说是一位奇女子,她有美貌无双的外表,进宫就被封为婕妤,她知书达礼,精通宫中礼数,且她更有善解人意的智慧。赵飞燕美貌与智慧双全,也难怪汉成帝会为她着迷。

  赵飞燕身材轻盈,环肥燕瘦中的燕瘦指的就是她。与杨贵妃的丰满美相比,她赵飞燕是一种瘦弱美。赵飞燕擅长歌舞,她的舞蹈举世闻名,每当汉成帝怀抱着赵飞燕当着满朝文武大臣的面上朝,赵飞燕有时候也帮着汉成帝处理奏折,替皇帝打理朝政。

赵飞燕

网络配图

  每当皇帝宴会重臣或者自己一人孤单寂寞的时候,就会让赵飞燕跳舞给他看。

  据说,赵飞燕身子十分的轻盈,她甚至可以在人的掌上跳舞。

  如此美人,真是让那些大臣看了流口水。奈何这是皇帝的女人,纵然再大的胆子,他们也只好把这些暗恋埋藏心底。

赵飞燕

网络配图

  然而,赵飞燕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始终无法怀上皇上的龙种,虽说当时汉家江山十分稳固皇帝也是千秋鼎盛,一时半会还死不了,太子人选也一时半会没有定下来。

  但是,皇帝无后,这可不止是皇家的小事,而是朝廷的大事。

  赵飞燕怀不上龙种,就一直是她心头挥之不去的阴霾,如果再不尽快怀上龙种哪天说不定就再无法俘获皇帝的心了。

赵飞燕

网络配图

  于是,赵飞燕开始了与其他男人行苟且之事,妄想借此怀上小孩,给皇帝戴上了绿帽。

  赵飞燕首先是与皇宫的侍卫偷亲,这些侍卫英俊潇洒,高大威猛,赵飞燕甚是满意。然而,始终无法怀上的赵飞燕甚至从江湖郎中那里购买药物服用,甚至献身给这些郎中,最后也是徒劳无功无法怀上。

  就在赵飞燕无法怀上龙种的时候,其他的嫔妃却陆陆续续给怀上了。恼羞成怒的赵飞燕就想尽办法把这些嫔妃的龙种给流掉,不是下毒就是让人制造意外。

  因此,西汉灭亡。主要还是后来的皇帝年幼,因为赵飞燕把汉成帝的龙种统统打掉。造成皇位继承问题频发,引发争议,最终让王莽得志捡了便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