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有那么多老婆,为何却偏偏喜欢抢别人老婆?
2017-04-26 14:20:43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三国时期的曹操,足智多谋,运筹帷幄,是一代枭雄,气势恢宏万千。一代枭雄曹操在战场上是所向披靡的大英雄,受世人景仰,而在现实中他却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就是喜欢抢别人老婆。那么为何在三国战场上所向无敌的大英雄有这个爱好呢?

曹操

网络配图

  其实曹操不仅是机智的军事家,他更是一名多情的诗人,而大多诗人能写出流传千古的诗篇,他们自身也是十分感性的。曹操虽在战场上冷静淡定,但他能写出如此多情恢宏的诗篇,在生活中,可以说是一个性情中人,具有强烈的爱恨分明之情。

  所有的诗人在生活中都逃不过多情的美人,正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而正是这种多情与感性正是他们源源不断灵感的源头,这大概就是他多情的一个重要原因吧,只是某些时候,这种多情触碰了道德的底线,并不值得提倡。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出身低微,常被别人耻笑。许多人将他的出身当作嘲笑他的把柄,正所谓“金无赤金,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

  虽然曹操表面风光,是万人敬仰的大英雄,但他的内心一定伤痕累累,也因为出身,曹操曾感到深深的自卑,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曹操

网络配图

  别人无情的耻笑,一定会大大加重曹操这种内心深处的自卑感,令曹操产生阴暗的报复心理,而在这种报复心理的驱使下,曹操就会做出一些违背道德底线的事情。

  而为了报复这些耻笑过他的人、伤害过他的人,或许曹操就会以抢夺他们老婆当作一种报复行为,而求得心理的安慰,尝到一种报复的感觉。

  但凡这些驰骋战场的军事家,他们有着占有欲,不仅是对政治,也有对感情方面的占有欲,可能这种占有欲也是刺激他,做出如此行为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