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国君霸占下属妻子 却提拔他给自己当司机
2017-04-26 15:30:30

  今天给大家介绍春秋时期的一位诸侯:齐懿公。这个人是春秋霸主齐桓公的儿子。齐桓公在的时候,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九次跟诸侯开座谈会。牛得不得了,但死是死得很惨的。因为家庭教育没抓好,老年时六个儿子忙着抢班夺权,把生病的齐桓公关在宫里,齐桓公是活活饿死的。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公元前609年,齐懿公到申池游玩。齐懿公没有想到,这是一次死亡之旅。来到申池,天气很热。齐懿公的两个部下司机邴歜(chù)跟保镖阎职跑到池子时泡燥。泡到一半,邴歜突然拿起马鞭抽了阎职一下。阎职勃然大怒,站起来就要还击。邴歜却嘻嘻哈哈,颇有深意地望着对方,说道:“别人抢了你的老婆你都不生气,打你一下又有什么关系,你气什么气!”介绍一下,齐懿公看上了这位阎职的老婆,然后就把她抢到了宫里。奇怪地是,齐懿公可能心理有点变态,夺了人家的老婆,不但没有半点不好意思,反而安排阎职当他的保镖。让阎职天天戴着绿帽子给他站岗放哨。

  阎职的脸一下充血般通红,但过了一会,他发出一阵冷笑。“这算什么,有的人老子的腿都被人家砍了,还不是一样忍气吞声?”邴歜哑口无言,羞愤地低下了头。这位邴歜跟齐懿公也有一些故事。以齐懿公还是公子的时候,曾经跟邴歜的父亲争过田地,结果没争赢,当时就憋了一口气。等当上国君之后,就开始打击报复,但邴歜的父亲不给他这个机会,竟然去世了。这让一心想报复的齐懿公大为光火,冲动之下,就把邴歜父亲从坟里挖出来,砍去双脚。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羞辱了邴歜父亲的尸体,齐懿公意犹未尽,专门安排邴歜当自己的司机。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仇恨是不共戴天的,一种是夺妻之恨,一种是杀父之仇。就是礼法也是支持受害人私自报复的,“父之雠,弗与共戴天。兄弟之雠不反兵。交游之雠不同国。”,就是说,对杀父仇人,作为儿子必须要拼个你死我活,反正天底下不能共存。对于杀害兄弟的,身上随时带把刀,大街上碰到了就可以捅对方一刀。而对于杀害自己朋友的,那也是见之就杀,除非他逃到国外去了。

  当然,我们现在是法制社会,建议大家有什么仇恨还是走法律途径解决。很多身居要位的人都十分重视两个职权不高却至交重要的岗位,一个是司机,一个就是保镖。这两种人一个掌握自己的行踪,一个掌握自己的安危。齐懿公跟这两人结下如此的仇恨,还大摇大摆地将这两人安排在这两个岗位上,这要么是脑子有病,要么是心理有病。

  两位对望了一眼,心有灵犀地坐下来,开始低声商议起来。行至竹林,身后的邴歜与阎职面露忿气,拔出利刃,将齐懿公当场斫死,然后也不埋一下。翻了翻齐懿公的尸体,踢了两脚,确定死亡之后才大摇大摆地离开。齐懿公倒在竹林里,仰面朝天,两眼圆睁,至死都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情。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堂堂大国齐国的国君,敢于藐视晋国,让鲁国头疼不已,最终却倒在二个小小的大夫身上。这实在是一个讽刺,可翻遍史书,我们常常又能看到,许多叱诧风云的大人物最终都是倒在无名之辈上。办完这件事,邴歜与阎职长出了深藏心中的怨气,感到无比的快意。两人竟然也不着急逃跑,而是回到行宫,坐下来喝着齐懿公的酒,吃着齐懿公的菜,好好庆祝大仇得报。吃饱喝足之后,这两人才不慌不忙地离开齐国,一路上,他们毫不担心会有人追他们。他们早就算清了,齐国人听到齐懿公的死讯,表面上不说,可能暗地里还要称赞他们为国除害。

  不出这两人所料。齐国根本没有心思为那个人来追拿他们,而是庆幸般地长出一口气,重新找了一位齐国公子当国君,这是齐国第二十一位国君,史称齐惠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