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曜死得太窝囊!竟被醉酒的皇后活活闷死

  说起中国古代帝王的那些事,可谓是无奇不有,这些皇帝生前锦衣玉食,珍宝美女美酒无数,拥有强大的权利,尽管生前很厉害,处于万人之上的地位,可是这些皇帝并不能管他们死后的事情,甚至连自己怎么死的都决定不了。

  在晋朝有个叫司马曜的皇帝,他是东晋的第9个皇帝,东晋本来就是一个不好的朝代,国家比较混乱,而这个皇帝却是个有作为的人,想要干一番大事,他在位的24年里也比较厉害,在他的治理下东晋的经济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他被称之为中兴之主。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个皇帝有一点不好就是嗜酒如命,他时常和自己的妃子一起喝酒,喝完酒之后就做作游戏。

  在公元396年的9月份的一天里,他找了自己的张贵妃一起喝酒,他比较宠爱着张贵妃,因为张贵妃长的十分好看。

  可能是由于多喝了点,皇帝就开始说醉话,而这个张贵妃估计也是喝醉了,竟然和皇帝对骂了起来,简直就像是现在的夫妻吵架,一人一句彼此不饶,皇帝作为个男的,嘴笨,自然吵不过女人,被这个张贵妃气的不行。结果就说了句狠话:“你不要以为我宠着你,你就上天了,我后宫那么多女的,迟早废掉你,找个比你还美的。”

  结果这个张贵妃当真了,心想自己快要30了,万一那天皇帝真把自己废了还得了,人老珠黄就不要我了,张贵妃是越想越气,正所谓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张贵妃竟然找来几个宫女,抱来几床棉被,压在喝醉了的皇帝身上,活活的把皇帝给闷死了。

  这个皇帝可以说死的是最窝囊的,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世才修来的皇帝命就这样被一个女人给弄死了,还在醉酒中。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司马曜虽然是被几个宫女拿被子闷死的,好歹死的还不算惨,比起宋朝的皇帝,他是好很多。

  在公元1126年,金军南下攻打北宋的都城,后来北宋的都城被金兵攻破了,太上皇宋徽宗和皇帝宋钦宗父子两人被金兵俘虏走了。连同皇帝一起被俘虏的还有皇宫的后宫妃子和公主,大臣等人,一共有几千人。

  这些人全部被金兵俘虏带到北方,那个时候还是4月份,北方很冷,太上皇和皇帝以及皇后等人因为穿的太少,冻得不行,最后金人给皇后和宫女换上金人女子的衣服,让她们裸露上体,对这个后宫女人进行侮辱,皇后因为受不了侮辱当天晚上就自尽了。

  这两个被金兵俘虏的皇帝就是岳飞一心想要迎回的二帝。这两个皇帝一直被金兵押到了北方的五方城,金兵的一个地方。皇帝被关在监狱,可想皇帝自然受不了。有一次宋徽宗实在受不了折磨就用自己的衣服做成绳子想要上吊自杀,结果被儿子宋钦宗给救了,父子两抱头痛哭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不久宋徽宗还是因为年纪大生病加上寒冷而冻死,被发现时身体都已经僵硬了。金兵把宋徽宗的尸体拖到一个石坑上焚烧,烧到半焦的时候再用水浇灭,再将尸体扔在坑里,据说这样的水可以做成灯油用,这是金兵的方法。

  宋钦宗见自己的父皇被如此对待,当时就想跳进坑里自杀,可是被拉住了。就这样堂堂的宋朝皇帝被金兵给做成了灯油,而他的儿子宋钦宗继续在北方受着金兵的折磨,最后还是惨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