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两千年前青铜鼎内炖的是半只幼狗
2017-04-26 16:39:55

  这块就是采石场挖出的巨石,敲碎的一角露出来,颜色和其他岩石明显不同,这块巨石引发各种猜想,专家称亿万年前这个采石场周边就是火山群业界已认定,东阳城下藏有“恐龙王国”,火山石和恐龙蛋属于同时代产物。

  张先生所说的采石场,位于东阳市白云街道书院路附近,是一个上千平方米的采石场。几辆工程车正在卖力地铲石头,运石头,扬起的灰尘犹如沙尘暴一般。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刚走进采石场,几位开工程车的师傅就凑了上来,“你看你看,就是那块石头。”顺着一位姓王的师傅手指的方向,一块硕大的石头映入眼帘,颜色为褐色,表面凹凸不平。其中一个部位,有闪闪发光的粉末。

  其实,这块巨石早在五六个月前就发现了,“那天有个师傅开着挖土机在山坡上,挖着挖着,碰到一个很硬的东西,他一使劲,它附近的沙土纷纷落下,可就是铲不动它。它上面还长了些草,从表面看,是一块石头。”王师傅告诉记者,“于是,他只能去铲石头下面的土。过了一会,一声巨响,这块东西就滚落下来了。”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之后,工地上的人见石头又重又硬,就一直没去动它。“前不久,由于工程需要,我们想把这块石头挪到边上一点,可是推土机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移动了几米距离,实在太费劲了,只能继续放在那里。”王师傅说

  记者发现,与这块巨石不同,采石场里的其他石材都是绿色的,用手一掰就碎,摸在手里滑滑的,有点蜡烛的感觉。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采石场的师傅们说,这个山坡的岩石都很脆,用手就能掰碎。

  一位师傅指着巨石上的一处让记者看,“这上面粘着一些铁末,就是前些日子推土机推巨石留下的痕迹。”记者看到,地上现在还有深深的划痕,有人估计这石头足有20吨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