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真正千古一帝 复国成功 只因做对一事

  王莽末年,南阳豪强刘縯刘秀兄弟募集了一批人马投身农民起义队伍。他们经过多年征战,屡立战功。出身贵族的刘縯自持有功,图谋最高领导权。在争权斗争中,刘缤被更始帝刘玄杀害。消息传来,刘秀悲愤万分。但他自知不是刘玄的对手,不能够和他相争。

8-16040GAI0135.jpg

网络配图

  经过反复思考,他竭力克制了自己,并出人意料地从征战地父城赶回宛城,当面向刘玄谢罪,认为自己没有起到监督和制止的责任。加上在抗击王莽的围剿中,刘秀建有卓越的功勋,有很谦逊,从来不矜不伐。刘秀不为刘縯服丧,“惟深引谢过而已”。刘玄在其他人面前,吃喝说笑如同平常一样。

  刘秀的表现不但使原先对他抱有成见的刘玄感觉有些惭愧,而且那些战功赫赫的起义将领们也都觉得刘秀是忠厚可交的任务。这样,刘秀便逢凶化吉,官拜破虏大将军,封武信候。

8-16040GA631L8.jpg

网络配图

  刘秀之所以极力掩饰自己的感情,是由他身处的具体环境决定的,也是他无可奈何的唯一办法,否则很有可能招来杀身之祸,避祸之后,刘秀每次单独一个人的时候,从来都不吃酒肉,枕席上有流眼泪的痕迹。常言道:“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他的这种做法很快被他的主簿冯异发现。冯异怕夜长梦多,并且为他出计,设法讨得行大司马事,持节北渡黄河,镇慰州郡,避开政敌的迫害,带领自己的心腹,到河北寻求发展。刘秀依计而行,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抱负,重建了汉王朝。

8-16040GAA3561.jpg

网络配图

  掩饰真情,尤其是在极度悲愤的情况下掩饰真情是不容易做到的。然而,残酷的事实有时要求人们必须竭力克制自己,把真实的感情深深埋在心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