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世民和弟媳妇的不堪绯闻何以弄假成真?

  纵观古代数千年的帝王史,不难看到皇宫内院比青楼妓院还要不堪,身为九五至尊的皇帝与兄嫂或者弟媳的暧昧绯闻多得举不胜举,而结果弄假成真的也不乏其例,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唐太宗李世民和他的四弟李元吉的媳妇齐王妃的不伦之恋。那么,李世民为什么与齐王妃产生不伦之恋?他们的不伦之恋又是如何弄假成真的?这其中究竟怎样的鲜为人知秘密呢?这还要从齐王妃的身世和婚姻说起。

  齐王妃是齐王李元吉的妻子杨珪媚,她原本是长安“红灯区”中最有名青楼歌妓,容貌秀美,风姿绰约,万种风情,千般妖娆,又通晓诗文,能歌擅舞,曾令长安无数公子哥儿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但最终他还是嫁给了李元吉,成了李唐王朝的齐王妃。唐高祖李渊膝下有四个儿子,分别是长子李建成、次子李世民、三子李玄霸和四子李元吉。因为李玄霸早年夭亡,李家四兄弟就只有三兄弟了。在这三兄弟中最有才能的要算李世民。当初李渊在太原揭竿起兵反隋,用李世民为统兵大将。

唐太宗与弟媳

网络配图

  当进军隋都长安之时,李渊曾对他许下承诺:“事若有成,一定立你为太子。”然而当攻陷长安后,李渊即位成为唐高祖,封李世民为秦王,拜尚书令。李渊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而李世民自己也深以统一大业为重,并不十分追究名分,反而一再推让,建议立大哥李建成为太子。长子继位,这原本是朝廷既定的纲常定例,既然李世民辞让再三,李渊也就顺水推舟立了长子为太子,并封三子李元吉为齐王。但是,当李世民统帅大军为统一天下而南北征战的时候.他的兄弟李建成和李元吉却在京城中花天酒地声色犬马,过着逍遥奢华的日子。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李元吉迎娶了长安名妓杨珪媚为妻。

  与李世民高大伟岸的外貌、宽厚稳重的性格恰好相反,齐王李元吉是个相貌粗鄙丑陋、性格阴险狡诈而又十分花心的男人。婚后不久他便开始在外面猎艳调情,把一个花儿一般的娇妻冷落在空房中。这使美艳多情的杨珪媚心里感到十分委屈。有时她百般逢迎,想重新讨回丈夫的柔情,但换来的却是李元吉横加指责。风情万种的齐王妃伤心至极,常独对春花秋月,哀叹自己悲惨的命运,婉惜自己虚度的芳华。经过李世民统帅大军为期数年的南北征战,天下最后平定,江山终于一统,李世民回到了长安。为了给他接风洗尘,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邀请李世民踏青赏春,尽享天伦之乐。于是,在一个暖阳融融的春日,三兄弟各自携带家小一同到京城近郊的山坡上嬉游赏花。

  春风拂面,清爽宜人,兰天白云下,大家驰马原野,追逐论戏,每个人都感到特别舒畅。秦王李世民平日里戎马倥偬,厮杀疆场,难得有今天这种悠闲宁静,因而心情特别爽朗,他扬鞭策马向远方的山脚飞驰而去。开始尚有几骑人马追随着他,渐渐地都落后散开了,待到了山地的树林里,他回头一看,远远地只有一骑跟了上来,他感到十分快活。等那匹马跑近一看,马上居然是他的弟媳齐王妃杨珪媚,他甚觉惊讶。马上的人儿因为追得太紧,显然体力已透支,只见得娇喘嘘嘘,脸色绯红,发髻和衣衫都有几分散乱。

唐太宗与弟媳

网络配图

  李世民赶紧扶她下马,齐王妃脚下一软,趁势倒在了李世民怀中。李世民一时不知所措,实际上,他对这位娇柔妩媚的弟媳早就有几分留心,尤其是每次欢宴中,独有她浅笑中总微露着一丝忧郁,李世民见了不免产生些怜香惜玉的念头,他也知道一些他们夫妻不睦的情况。齐王妃斜倚在李世民怀中,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迷蒙地盯住李世民有些慌乱的双眼,几颗晶莹的泪珠无声地从她眼中泌出,挂在长长的睫毛上和桃花般的腮边。

  其实,已经成为怨妇的齐王妃,早就对神勇英武的李世民产生了倾慕之情,再加上李元吉对她的冷落,使她一颗芳心暗为李世民而动。一个是千般怜爱,一个是万种柔情,两个人终于紧紧拥抱在一起,齐王妃与李世民的孽情缘就在这片春天的绿树林中萌生了。从这以后,李世民经常想办设法接近齐王妃。恰好李元吉整日纵情酒色,夜不归宿,给李世民与齐王妃的幽情提供了不少难得的机会,这种婚外之情,充满新奇与刺激,令李世民与齐王妃都沉醉不已。

  由于太子李建成贪酒好色,无所作为,唐高祖时常加以训斥,并流露出改立秦王李世民为太子的意图。于是李建成开始惶惶不安,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他联络了三弟李元吉,阴谋策划除掉李世民;在手下谋臣的极力怂恿下,李世民迫不得已策划了“玄武门之变”,一举杀死了李建成与李元吉。一场骨肉相残的斗争,虽然令唐高祖痛心疾首,但他迅速面对现实,立李世民为太子。而此时齐王妃已经年方二十三岁,正值千媚百娇、看花溅泪、观柳怀春的青春年华。李世民把她安置在太子府中,已经成为寡妇的杨珪媚也只好无可奈何地接受了命运的摆布,成了秦王李世民的侧妃。

  不久,唐高祖因年事已高,禅让皇位。公元627年,李世民即位,是为唐太宗,年号贞观。有一天,杨珪媚忽然向唐太宗提了个要求,要求恢复她前夫李元吉的爵位和太子李建成的封号,对唐太宗而言,这样做无疑相当于否定自己过去的行为,等于自己打上自己一巴掌;但他竟一口答应下来,并立即付之于行动,这一半是为了取悦于杨珪媚,一半也是为了追念兄弟骨肉之情。从此,杨珪媚对唐太宗更加施以柔情和娇媚,整日整夜陪着唐太宗歌舞宴饮,轻歌曼舞,媚态勾人,放浪形骸,或吟诵着南朝的艳曲,撩拨得唐太宗心摇神迷。唐太宗的结发妻子长孙皇后是一个十分质朴正直的女性,对唐太宗也多是以礼相待,夫妻之间保持着淡雅如水的互敬互尊关系;如今对于和这个千娇百媚动人心魄的杨珪媚的这一段不伦之恋,英明神武的李世民竟然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唐太宗与弟媳

网络配图

  公元637年,即贞观十年,杨珪媚为唐太宗生下一子,取名李明,唐太宗立杨珪媚为贵妃,并为他们母子建造了一座豪华的宫殿,自己一有时间就来到这里与他们母子一同寻欢作乐。贤淑温婉的长孙皇后见皇夫似乎淡忘了兴业大志,整日迷恋于酒色之中,便出面劝阻唐太宗。但是已经被杨珪媚迷惑住了的唐太宗一时不能自拔,反而准备废掉长孙皇后和太子李承乾,改立杨珪媚为后与李明为太子。然而,唐太宗的想法却遭到谏议大夫魏征极力的反对,他上书劝谏道,长孙皇后贤德可风,不可无过废立;况且长孙家族为大唐之兴立下了汗马功劳,怎能无故遭受打击?杨氏曾为齐王妃,人尽皆知,立为贵妃尚且不妥,岂可立为皇后!倘若陛下一意孤行,必受天下之人非议。而此时朝廷的不少大臣也多有微词,唐太宗仔细斟酌思量,最后不得不悄然地取消了自己的想法。

  贞观二十三年夏月,唐太宗患痢疾久治不愈,崩逝于长安。失去了唐太宗,齐王妃杨珪媚也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又因她在宫中名声不佳,于是被放出宫中,出家为尼。就这样,这位从青楼走进皇宫的美丽尤物,从此便结束了她与唐太宗李世民的一段充满爱恨情仇的不伦之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