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合德为何要插在刘骜赵飞燕之间当一个小三
2017-04-27 10:17:00 赵合德 纯元皇后 刘骜 赵飞燕

  最近看了一些关于公元前一世纪左右汉族历史的书,知道了赵合德这个人,突然对她,以及她与姐姐和姐夫之间的三角恋很感兴趣。

  赵合德生活于公元前一世纪的长安,姐姐是赵飞燕,汉族历史上最著名的美女之一。赵飞燕擅长跳舞,传说可以在手掌上舞蹈。赵飞燕的丈夫,也就是赵合德的姐夫,名叫刘骜。刘骜玩世不恭,风流成性,除了妻子以外,还有许多婚外情人。刘骜和赵飞燕在一场舞会上相识,刘骜被赵飞燕的舞姿吸引,赵飞燕也被刘骜的英俊潇洒吸引,两人一见钟情。刘骜与自己的妻子离婚之后,向赵飞燕求婚,赵飞燕同意了,于是他们两人结为夫妻。新婚伊始刘骜非常迷恋赵飞燕,觉得以前的众多情人都比不上她。但是当他见到妻子的妹妹赵合德之后,一颗本已安定的爱心又再次躁动起来。他忍不住向赵合德求爱,赵合德最终做了他的情人。

赵飞燕

网络配图

  刘骜对赵合德越来越迷恋,以至于冷落了自己的新婚妻子。与赵合德春宵一夜之后,他讲出了一句千古名句。他形容赵合德为“温柔乡”,并说“吾当终老是乡,不愿效武帝寻白云乡也。”意思是他不想长生不老,宁愿死在赵合德的怀抱里。这正所谓“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刘骜身边的一个侍女却不喜欢赵合德,觉得她是自己的主人沉迷爱情不能自拔,说赵合德是“祸水”。“温柔乡”和“红颜祸水”的典故由此而来。

  他们的关系赵飞燕是知道的,也默许了。赵飞燕因为妹妹的原因被丈夫冷落,但是她对妹妹却恨不起来。因为姐妹两人是双胞胎,又从小相依为命,感情深厚,亲密无间。赵合德呢,虽然做了姐夫的情人,却并不想取代姐姐的位置,而是甘心只做一个情人。就是这样已经很对不起姐姐,决不能再进一步破获姐姐的婚姻了。因为被丈夫冷落,赵飞燕开始与其他男人偷情,其中一次恰好被丈夫撞见。刘骜非常生气,对赵合德说,他想与赵飞燕离婚,甚至恨不得杀了赵飞燕。刘骜经常与妻子的妹妹在一起,却不能容忍妻子与别的男人偷情。因为公元前一世纪的长安,对男人和女人的婚姻道德要求是不同的。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刘骜对赵合德的迷恋越来越深。他看过赵合德的身体无数次,竟然百看不厌,还以偷看赵合德洗澡为乐趣。为了偷看赵合德洗澡,刘骜竟然重金买通了赵合德的侍女,让她们不要向赵合德透露。赵飞燕知道后,为了挽回丈夫的心,也找机会洗澡让丈夫偷看,但是刘骜看到一半就走了。赵飞燕很伤心地说“爱在一身,无可奈何。”丈夫只爱自己的妹妹,自己没有办法挽回他的心。赵合德的魅力,竟然超过了留名千古的姐姐赵飞燕,让人难以置信。

  赵合德在刘骜心中究竟有多重要呢?风流成性的刘骜虽然最爱赵合德,但偶尔也忍不住和其他情人偷情,一次偷情之后,一位情人生下了一个儿子。这让刘骜高兴坏了,因为他四十多岁了,还没有一个儿子做继承人。但这可气坏了赵合德。按理说她没理由生气的,因为她只不过是刘骜的情人,刘骜没有对她忠诚的责任。赵飞燕才有资格生气呢!然后赵合德不理这些,尽管只是情人关系,她也要求姐夫对她忠诚,不能与除了他们姐妹的任何人发生感情,更不能有孩子!她生气地对刘骜说,我再也不理你了!我要让你永远也见不到我!刘骜听了这句话非常惊慌,他不想失去这段爱情。“吾当终老是乡”,他已经离不开赵合德。与赵合德在一起是他人生最大的乐趣,甚至是他人生的归宿。他竟然找人杀死了刚出生的儿子。公元前一世纪的长安人,人们将有儿子做继承人看得非常重要。“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他竟然为了怕惹赵合德生气,杀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而且这种事情又发生了一次,最终导致他到死也没有后代。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刘骜的死,让赵合德痛不欲生。同时,刘骜的母亲和舅舅们向法庭指控赵合德谋杀。赵合德当然不可能谋杀她最爱的男人,她知道刘骜的母亲和舅舅们故意诬陷她杀人,因为他们从她刚认识刘骜时就不喜欢她。但是赵合德觉得,刘骜毕竟是死在自己床上,自己百口莫辩,很难洗清冤屈,于是喝下毒酒自杀,追随情人而去。

  刘骜和赵合德死后,赵飞燕又过了几年孤单的日子。两个最爱的人已经不在了,她的生活毫无乐趣可言。终于在几年之后,在一场大的家庭变故之后,赵飞燕也自杀了。这段三角恋就这样落幕了。这段三角恋从开始到过程到结局,都那么富有戏剧性,那么不可思议,让人忍不住仔细回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