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风云:杨广当上皇帝的第二个有利条件
2017-04-27 11:08:50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杨勇平时的所作所为以及父皇、母后的态度,杨广不会看不到。因此,他的做法刚好与皇兄相反。既然父亲不喜欢铺张奢华,他就谨言慎行,衣着简朴,大兴节俭之风。母后善妒,他就做足表面功夫,让人们以为他只和萧妃在一起。其实,他搜罗的美女不计其数。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杨广的才能还是很出色的,擅长诗歌,精通音律,记忆力超强,会多种方言等,不过他最擅长的天赋还是伪装,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要知道,这时候的老爸老妈最喜欢皇兄杨勇,还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以后要靠他来掌舵大隋这艘巨舰。

  因此,杨坚夫妇对杨勇的期望特别大,想尽一切办法来扶持他。物质方面自然不用说了,人才方面辅助杨勇的就有太子太师观国公田仁恭、太子太保武德郡公柳敏、太子少傅济南郡公孙恕、太子少保苏威等当时最知名的人士,就连文帝最看重的李纲也推荐给了他。

2.jpg

网络配图

  杨勇性格刚好和杨广的相反,性情直率,不会掩饰。如在婚姻上,杨勇看见前朝后宫的三千佳丽有许多到死都未和皇帝一面,觉得很可怜,就将她们召进东宫,变成自己的妃子。这在古代封建社会,实属正常。但问题来了,文帝是坚持一夫一妻制度的,而独孤皇后则对小三小四十分的反感。现在儿子和自己对着干,谁心里受得了?

  对于漂亮的女人,杨广也喜欢,不过他可是金屋藏娇哦,且回到家还能将老婆萧夫人哄得眉笑颜开的,你说厉害不厉害?

timg.jpg

网络配图

  久而久之,杨坚夫妇对这个二儿子杨广的印象越来越好。不好色,夫妻和睦,这不就是自己所对儿子们的期望吗?

  杨广当上皇帝的第二个有利条件:吸取皇兄失败教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